正文

心中的大女人和小女人

(2012-07-12 06:29:19) 下一个
暑假来了,所有的调研和开会的邀约也随之而来,各地的跑,每个地方待不了一周,每走一个地方脑子都要紧张的运动,要提的问题,要解决的问题,还有为会议准备的报告等等。唉,开心,也累。希望这些邀约能在八月份暂停给我个喘息的机会,很想休息一下。想到九月豆的文章说道白天鹅和黑天鹅,突然觉得是否女人心中都有个大女人和小女人?对外不得不做个大女人,因为很多事情需要担当,有些时候需要打拼。就是女人也不可能求别人给予你照顾,我们只需要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想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希望事业越来越辉煌,同时还有很多的人和事需要负责。但是一个人的时候,两个人的时候很希望做个小女人,希望得到呵护,希望有个肩膀可以依靠,希望有棵大树能够暂时乘一下凉,可以对人撒娇,可以对人哭泣。穿喜欢穿的衣服,说想说的话,做想做的事。享受慢生活。呵呵,这些要求好像有点奢望?有趣的是练就了在大女人和小女人之间自如转换的能力,好像。只要一有机会就转换,在转换中享受快乐。享受生活的快乐,事业的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有时生活的乐趣就在于此。
雪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呵呵,学习做着,慢慢适应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能够自由转换?
那是大智慧的女人!
雪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纵然平行的评论:
哈哈,很有意思,欢迎纵然平行来访。抱歉,不是不回应而是一直在外面开会,没有过来看。我想您是不太了解我们这样的女人,九月给的回答很完美。文学城里好像这样的女人不少呢。
回复九月:谢谢九月代为作答,看来我们是有很多相同之处哈。虽说不能总是做到完美,但是力求吧。只是有时也感觉挺累的哈。哈哈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九月花时间回答问题。问好!你最近好像很高产,涵盖的范围也蛮广哈。 Add more oil, people would definitely appreciate your time and efforts .:))

肿木啦? 两位敢爱敢恨,伶牙俐齿的美眉(小女人/小鸟)怎么一下子都禁声了呢?Has the cat got your tongues ?:))

Just teasing you guys a bit for “fun”. In case you don’t feel comfortable, you do have your right to ignore me, and I respect your choice.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纵然平行的评论:

嗯,这个说的有一定道理。

不过呢,让我试着回答看看 -- "小女人","大女人"的拿捏是不好做的,但也不是做不到的,看一个家庭和一个relationship的组合,看一个女人的悟性和家庭价值观。。。我记得儿子小的时候有一次朋友问他,"是你爸爸聪明还是妈妈聪明?",他稚气地回答说,"爸爸妈妈都聪明,爸爸工作上聪明,妈妈家务聪明"。。。还有个例子,我有一次在中国超市碰到一位儿子同学的母亲,她在背后拍拍我的肩膀,说,"噢,你也shopping吗?",哈哈,当今的职业女性,也可以是温柔的妻子和母亲。。。BTW,我做的菜很不错的,不是那种整天"take to go"的女人哈~~ People sometimes tend to be perceptive :-)

好久不见,问好纵然君!~~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好奇一把,小声问美眉们一个弱智问题:你们女人可以要大(女人)就大,要小就小吗? 可以如此 驾轻就熟,收放自如般地支配自己个性 ?:)

我个人觉得,女人或者男人的性格,相对讲比较固定。一般在正常状况下,应该不会偏离主轴太遥远。当然,短期内迁流到非主流区域,那是有可能。 但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这样的说法,还是较为可信。我认为,一位野心勃勃,飞扬拔扈的女中豪杰很难摇身一变成为一枚柔情似水,温文尔雅的依人小鸟 – 至少这样的突变不大可能是永久性的。:))

会不会,你们所谓“大” 和 “小”之间的切换,只是因时,因人,因地的角色扮演。在当今社会,一位成功的美眉的确需要有一定的天赋; 可以随时随地,天衣无缝地改变角色 - 女儿,女同事,女友,女老板,主妇,母亲 。。。
雪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九月来了,欢迎曲,抱抱。我说的是好像哦,我尽力。其实我很想享受小女人的感觉,有时间做做饭,打扫打扫卫生,做做我喜欢的手工。喝喝咖啡,到处找找好吃的。哈哈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雪萤,你很智慧啊,喜欢你说的--- 有趣的是练就了在大女人和小女人之间自如转换的能力,好像。只要一有机会就转换,在转换中享受快乐。享受生活的快乐,事业的快乐:-) :-)
雪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呵呵,对吗?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在转换中享受生活的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