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盘点2018-跑渣的首个马拉松回顾 从义工到赛者

(2018-12-30 10:38:21) 下一个

马拉松是个巨大的坑,我和我家老公懵懵懂懂噗通通的跳了进去。

所有体育项目中,我最恨的就是跑步。2012年开始强身健体,从10米到5000米,然后就止步到此。每次跑步,一看迈数到了5000立马停步收脚,再多500米都不干,想都不要想马拉松,根本不是我的茶。身边无数人跑这跑那,我也从来都是只点赞而从不动心。

但是,我还是给着了道,从此改变了后半生。

2017年,好友Lan拉着我去给芝马水站做义工服务。她说,闲着也是闲着,咱们就去1号水站,5点走9点就回来了,孩子们还没起床啥也不耽误,芝马的义工服质量特别好,那谁谁给咱做包子吃。。。。。于是,就这样凌晨3点起床4点出发5点报道6点啃着猪肉白菜的香包子,迎接第一波的跑者们。

1 芝马1号水站

2 水站服务中

3. 全部跑者过站后收拾垃圾打扫现场

4 那些让我感动泪流的跑者们

我一直觉得跑马就是跑步呗,马拉松就是跑的路长点儿呗。但是到了现场才知道,马拉松的意义远超过跑跑这么简单的词。我看到那些用强壮手臂奋力“奔跑”的人,看到那些在永恒黑暗中被人牵引而跑的人,看到如羚羊般矫健驰骋的人,看到满头银发以走代跑的爷爷奶奶们,还有体型不忍猝看却欢乐奔跑的胖胖们,身体饥寒交迫内心暖流不断,这种情怀唯有在现场才能感受的到。

要么跑马要么服务跑马。我在心里跟自己说。

一年之后,我们这4个人,左边的岚和晓春继续服务于2018芝马,右边的我和秋梅成为了2018的芝马runner。

2018年10月7日。

马拉松不是吹口气就可以完成的赛事,更不是凭着激情与感动就可以坚持下来的迈数。无论别人貌似有多轻松,背地里都有懒得跟你唠叨的付出和汗水。

我高估了自己的能力。我没有认真准备这件事。小伙伴们每周晨跑我都跟不上,别人在专业教练指导下训练,我在忙活千禧旗袍秀的排练。人的时间是有限的,干了这件事就干不了那件事,尤其进展到long run阶段,也正是暑假期间,孩子密集的活动和忙碌的本职工作已经让我无法保证跑步了,而千禧大秀的紧锣密鼓的排练更是把跑马训练的时间基本榨干。9月16日千禧秀结束的时候,扔掉高跟鞋换上跑鞋,我已经跑不动步了,不要说10k,连3k都是一跑就岔气。可是,那时离芝马只有两周时间了,小伙伴们已进入了修整期,我连哭的秒数都没有,岔着气也得要把状态找回来。最后两周里老公出差一周,两个孩子学习吃饭和课外接送等及各种安排都是按小时来计划,每天跑步增加1小时,坚持了7天,返回到了半马的状态,最后一个周三,早上送完孩子,就开跑一天只喝G2,不吃任何东西,中间接送孩子放学并吃饭然后再跑,零零碎碎的片段凑了一个20miles,我想只凭G2我也死不了了,就这样吧。没有时间了。

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死神在20mile之后等着我。

芝马头晚发烧,但是一到现场就像打了鸡血,什么都没事了。好激动!

那天天特冷,下大雨。满场都是垃圾袋,最实用最保暖的时尚着装 :)

我非常感谢和感动路边的围观群众们,他们裹着棉袄冒着大雨拖家带狗的给跑者们加油送温暖。

路边每个block 都是荷枪实弹的特种兵保护跑者预防恐袭。很多的runners 都停下来向他们致敬。我也是内心满满的感激和平安。

就这么拍拍跑跑看看的到了21mile。

头次参加芝马,太相信自己太相信组委会了,朋友给我的gel我都给check in了,身上除了手机和充电器什么都没有带。而芝马的gel则是在半马13mile之后才给提供的,我吃了大概2-3个gel就再也找不到吃的东西了。虽然有G2,但是G2毕竟供能不足。半马之后体能开始消耗,膀胱储量貌似骤减,不停的想去上厕所,可是厕所都在边角,有的还要排队,那会儿真是觉得好烦人呐!最烦的是,身体开始像火炭一样熊熊燃烧,而手脚却是冰凉,那种感觉太恐怖了,仿佛壁炉里燃尽最后一丝气力的木柴,抑制不住的饥饿却找不到食物,我已经跑不动了。老公已到了23迈,短信给我怎么样,我只回一个字,饿!

真的饿。那种饿比减肥时候的饥饿要难受的多。我幻觉中似乎看到了死神在雨中怪笑,让你逞能!让你逞能!哈哈哈!我的眼睛开始满地找食,可是我只看到满地碎纸杯,连一粒花生米都找不到。下一个水站在哪里?下一个gel在哪里?怎么那么远?!奶奶的芝马怎么这么穷啊,也不多设几个gel站!

我就要不行了的时候,路边一个摄影机正对着我,哎哎哎!

原来是peter! peter是一起摄影发烧友,现在成了著名的摄影师。正在路边抓拍。peter说,来,21迈 标志,拍张照!我本能的往下一出溜,我站不起来了!

peter不满意,这形象太不光辉了呀,来个威武点儿的,不然没法发圈嘚瑟啊!于是,用尽生命中最后一丝力气,挤出几个灿烂如花的笑脸,摆了几个八面威风的pose唬唬人。

然后就看到对面两个人冲我跑过来,你的队友在前面35公里处等你,给你吃的会陪你跑,你老公已经快跑完了!!

我得救了!

35公里处,彤姐和小芳又是葡萄又是Gel又是蛋糕的等着我喂我吃陪我跑,这辈子真的体会到了什么叫“饿瘪”

完成了这26.2mile,完成了又一个超越,终于懂了什么叫耐力与毅力的考验!

还好,还没有累瘫,又走了2mile回到停车处。

好友Lan今年的义工服务

致敬最辛苦最奉献的义工小伙伴们!

没有北溪跑群伙伴们的鼓励和帮助,我们家的俩跑渣无论如何完不成这么长的道路。芝马之后,大家一起欢聚庆祝。

最欢乐的瞬间就是数牌牌--

我们北溪的女将们--

运动,这是一条不归路,一旦上路,再也不愿回头,自虐并快乐着,一个坑一个坑的往里跳。

2018结束了。2019来到了。 先生眨都不眨的又报名了2019芝马,目标是破5。我不喜欢重复,芝马经历过了,只想再去经历其它马,暂时出不了门,于是报名了2019年8月25日的 international triathlon。先生也不甘示弱,一看我坚持international course,立马也跟着跳坑。2019 又有的忙活了。:)

前半生我俩攒的牌牌,后半生还会继续攒牌牌。数牌牌的乐趣只有同道伙伴才会懂。

谢谢看帖!谢谢忽悠我上路的伙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太爱你了!祝惠珊姐元宵节快乐!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一个肉包子,就把蓝妹妹忽悠上了,能跑马拉松,还有什么你做不到的!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风拂面来' 的评论 :
好久没上网,我的密码都给忘,鼓捣好半天才登录进来 :)
回复晚了见谅!给微风MM拜个晚年!祝福微风猪年吉祥顺心如意!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想你了跑来看看,居然又被你感动了。我的榜样,生活事业双赢的女人,愿快乐永远伴随着你。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非常抱歉,几天没上网回复迟了。谢谢迪儿!也祝福你全家新的一年里阖家幸福健康快乐!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三姐,对不起回复迟了!同祝福三姐全家和和美美新年快乐!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对不起,这几天过节没有上网,回复迟了。谢谢鼓励!来年一定会加油!:)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佩服。喜欢你对时尚的追求和积极的生活态度。岁末之际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如意吉祥。
希望看到更多的时尚健身分享。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棒! 祝蓝铃和全家新年快乐!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太佩服了!再接再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