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夏的一些困惑

(2017-09-13 20:08:13) 下一个

眨眼之间,夏天已逝,今年夏天过得很快很忙碌。我们有5年多没有回国了,今年夏天带着孩子们一起回中国参加夏令营并探望亲戚朋友。

这次回国,很多的感触,似乎一言难尽。

我看到听到我至亲的朋友们一些濒临破碎或者已经破碎的婚姻故事,想要去帮助他们可是却觉得没有力量。

我的一个好朋友离婚了,他们夫妻曾经是我和先生学习的榜样,丈夫打拼,妻子持家,两个人一主外,一主内,看起来美满风光撑起一个家。可是仿佛是突然之间,我再次听到的时候,这家就崩塌了。几年之后,两个人都重新开始了新的生活,可是心中仍然满满的怨愤。我和朋友走在从前的街道,想起曾经她和她的夫君每天都相伴从一条街上走过,不胜唏嘘,街还是那条街,人已不是曾经的人,如今的她和他,形同陌路,即便偶尔在街上撞见,也会故意抬眼望天,视对方如空气。我的另一个朋友,婚姻20多年,表面上家庭完整,琴瑟和谐,可是我朋友却告诉我,他们彼此间没有话说,孩子是她们唯一的话题,还常常为了孩子的教育而争吵。

这些事情和谈话都让我很难过。

其实很多时候,听到这样的事情都会觉得左耳朵进右耳朵出,根本不放心上。可是当同样的事情发生在自己周边亲近的人身上就觉得不一样。我做不到冷眼旁观置身事外,总想要去帮助我的朋友,不然我内心过不去,我试着从我的角度去说服别人,但是我发现大家的思维方式相去实在太远,常常我自以为的良好心愿却引起了别人的误会与怨恨。

这个夏天,我感觉沉静了不少。

学会了聆听,真正的用心聆听,去体会别人内心真实的感受。常常我被反问,你说说我该怎么办?!换做以前,我会直截了当的说,你应该如何如何。可是,现在,如果我一时之间找不到合适的话语去安慰或者回答,我就会咬着嘴唇,在心里默默祷告,求神赐我耐心来承受负能量的抱怨和牢骚,求神赐我敏锐的心来感受朋友的痛,也求神赐我智慧来帮助我的朋友走出困境。我也会求神赐给苦毒的人能有一颗饶恕的心,唯有先饶恕别人的过犯,才能有能力去爱周遭不可爱的人。

说到这里,我真心觉得,像我们教会的姐妹小组这样的婚姻小组太重要了。

在小组里,姐妹们一起来学习神的话语和教导,互相关怀,在困苦与艰难中看见有与自己一起同行的同伴而不感到孤单,心里上获得极大安慰,彼此汲取力量,这样的姐妹小组太重要了,这是神的祝福,是神为我们打开的一道门,即便是迷失在路上的羔羊,也许会籍着婚姻的学习,从过去错误的认知,而导向正确的信仰和思维方向,回到主的身边。

我多么希望我们的姐妹小组可以用现代科技链接到遥远的朋友们真实的生活中啊。我尝试着让我的朋友们去寻找当地的教会,或者有相同信心的姐妹们一起组建小组。可是,这太困难了。别人当我是神经病一样,他们张口就是“信教的人”,让我听着非常刺耳,没了勇气去引用神的话语。而且,世风浮躁,人们习惯于抱怨而不是感恩。我很明白,在没有大环境的情况下,清清楚楚看的到他们的问题,但是却爱莫能助,感觉非常之无力。

神对每个人的使命和旨意都不同,我也还看不清神给我的使命是什么。如果有机会,我很愿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skaLilyD' 的评论 :
谢谢Alaska Lily! 很遗憾我没有国内微博或博客什么的,就只有文学城这一个存放小文的地方。你可以直接把内容copy给她们看,如果能有点滴启发的话。:)
AlaskaLilyD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Bluebell, 我最近也跟你有类似的经历和感受。 真希望国内的朋友能够看到你的这篇文章。 请问你有没有在国内能看到的微博? 我想推荐给我的朋友们看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