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八月离伤

(2015-08-27 21:16:01) 下一个

夜深人静,睡不着。

今天白天陪朋友去买像框,葬礼的像框。

就在上周六,朋友的先生在回家的路上遭遇超速追尾,瞬间魂断。所有的人都不能相信,那个刚刚还通过话的鲜活生命就这么消失不见了。他最后的照片,表情安详的就像睡着了一样。我们只有一面之缘,但仅此一面,也让我心痛的泪水涟涟。

什么样的质问与呼喊都换不回来旧日的身影。院中的一花一草一瓜一菜,屋里的一碗一碟一桌一床一苍蝇拍,处处都是他的痕迹,就连空气中都感受的到他的魂儿在不舍的看顾着家里人来人往。

上上周,以前在DC工作的同事小朋友微信发照片,哈! 今天跟蜘蛛侠合影啦!蜘蛛侠和蝙蝠侠常常来我们楼里看望患病的儿童,撞到过很多面,从未想过要留个念。总觉得,就跟万圣节一样,换件衣服逗孩子玩儿的事情,没啥了不起。

隔几天,同事小朋友忽然又微信,蜘蛛侠出车祸了!大吃一惊,赶紧到上网查消息。才知道,原来蜘蛛侠是个大富翁,那身行头价值不菲,但他热爱小孩子,所以专门置办了蜘蛛侠的衣服面罩甚至跑车,到处探访小孩子们。他真的就这么没有了,也是那么一瞬间。

上周,bluebell这个ID差点儿就彻底关闭。

骑车过马路,明明是行人的灯,偏偏就横冲过来一辆吉普车。那厮第一句话,I’m  so sorry,  I didn’t see you! 过路的车辆都停下,有人拿手机拍现场。他第二句话,立马改成,why you didn’t watch car! 我倒在地上,知道自己还活着,但是脖子感觉不对劲,我挣扎着想要站起来。特别感谢路人甲把我安放在地上让我保持不动,以免颈椎受伤,又打911又不停跟我说话以确保意识清醒。反倒是肇事的那厮,对着温暖相助的路人甲乙丙丁大呼小叫嫌别人多管闲事,直到2分钟后警察赶到,他才闭了嘴。还好,我还活着,要不然,我做了鬼我就专门去吓唬他这个犯错不认错的坏蛋。

想说什么呢?

想说生命太随机。真的,投胎我们把握不了,生死我们也把握不了。朋友们叮嘱,开车一定要小心啊,安全第一。可是,咱小心人家不小心,还不是一样要咱的命,找谁说理去。

唉~~~

长叹一声,做个面膜洗洗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欢乐帽子' 的评论 :
谢谢帽子mm!人家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希望我有福!:)
欢乐帽子 回复 悄悄话 贝贝,刚读了你的博。替你开心能躲过一劫,也气愤那不负责任的司机。喜欢你!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对不起啊,菲儿,我好久没整理博客了,刚刚才看到留言,谢谢你的关心,我没事,好好的啦!:D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使劲抱抱贝贝,受惊吓了,那厮真不是东西。有检查吗,现在好点吗? 人生真的很无常,且行且珍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