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个夜

(2015-06-24 11:00:16) 下一个
我一个人坐在马路牙子上忍不住的心里泛酸,泪腺就开始分泌液体。

手机上朋友的微信留言,知道你最近特不顺,但愿很快顺利起来。

我刚刚跟人家吵了一架,怎么这么不顺呢,哪儿哪儿都那么不顺。这个家搬的吧,该打包没打包,该装车没装车,该卸货没卸货,这都省略了吧。我昨晚买了几件家具,昨晚下暴雨又临近关门,着急着慌就没认真看,人家敲的啥就是啥,反正是我想要的东西就行了,付了订金,今天来付全款。

店小二把单子拉出来,一项一项的过,却忽然发现多了一个protection plan,我说我不需要啊,他说这个可以保你5年,桌子擦了烫起泡了都给你换新的。我说我不需要啊,5年变数谁知道呀,你的店会不会关门都说不好,那么多家具店不都一家一家的关嘛。他说这个很便宜家具给你打了折总数是一样的,我说我不需要啊,你要是昨天跟我说清楚 no plan no discount 的话那我就不要discount了啦。他说我们是做生意的我们总得有钱赚吧,我说谁让你没钱赚了我定了这几千块的家具不就是给你赚的吗,可是你不能强迫我买我不想要的东西啊。店小二舌头不利索转身把经理来过来又来解释protection plan,经理讲话跟说绕口令一样的快,说了一堆只说了一个字,这个plan你必须买! 我把笔一扔,我不跟你说了,我这么诚心的来两趟,我是因为真的喜欢这家具,但我接受不了这么强行推销的,我管你给我省了多少钱呢,我不领那个情,我不要了!

店小二,其实是个小老头。搞不清中东人还是印度人,又来找我,说你可以明天再来再仔细考虑一下,我们真的是为了你好,为了你的新家具着想。我又不是第一天到美国来,买啥都要问买不买warranty,protection plan,但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强卖的。我宁可啥都不要了也不买你们家的货。他说我们每天都卖上千件家具呢你买不买都随便你,我说这城里上千家店呢又不是只有你们一家。

拉着孩子我就出了门。

出了门把孩子拉到subway交待他们自己好好吃,我就坐门口的马路牙子上想哭。

沮丧的不行。

朋友微信,打个电话方便不?方便,正想发泄呢。

像祥林嫂一样,唠唠叨叨气的够呛,但也不确定自己是不太任性,是不是应该冷静的把要买的东西买下来。

朋友说,这就是老天爷在锤炼你,让你独自去面对生活的难题。

我一下子就想开了。什么开心不开心都是个P呀,赶紧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就最好。

于是,拉上孩子接着去附近转家具店。

我在别的店遇到了我梦想的家具和价格,店员也随和的你想买什么就买什么。

我真的很感激这出折子戏,所有的不愉快原来都是为了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加的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健康的人 回复 悄悄话 不买就对了,换了我也换一家买。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裙摆妹妹!我没事啦我买到更好的啦!:D
风绕过裙摆 回复 悄悄话 加油斑竹,以你的能力你的性格这不过是彩虹之前的一场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