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一天,终于近视了

(2014-05-28 17:21:24) 下一个

像是宿命,这一天迟早会来。  

爹娘都近视,孩子怎么能不近视呢?  

昨天学校nurse打电话说姐姐没能通过vision screening而且很差,要家长尽快给约眼科配眼镜,要不然看不清老师都在讲什么不利于孩子的教育。放下电话就约了医生。今天下午带姐姐去看。  

没有丝毫意外,姐姐近视了,都是她爹她娘的坏基因。爹跟娘都是从初中开始戴眼镜,爹轻度近视,娘高度近视。小时候爹娘都爱钻被窝里打手电筒看闲书。爹的爹觉得爱看书是个好习惯怎么看不重要眼睛看坏了也不重要。娘的娘却因为抹黑看书曾经气的把家的电闸都给拉断了手电筒都给没收了,但也挡不住娘就着月光看小儿书。遗传这东西真是太神奇。如今的姐姐总是在坐车的时候看书散步的时候看书天黑的时候看书。。整块整块的安静时间里却用来texting, facetiming。 姐姐的阅读量非常大,基本上两个星期三本小说,阅读水平也是学校同龄平均水平提前两个级别。  

我问医生她总是黑灯瞎火的看书或者在移动的车里看书是不是对眼睛不好?医生说,基因的影响是第一位的,别的都关系不大,该怎么坏就怎么坏。姐姐高兴的跳,哈哈!妈妈你瞧都是你的错!  

于是,去挑眼镜。  

墙上柜里那么多眼镜框,红的绿的粉的白的透明的,她都看都不看,就只挑黑色的。难看死啦!跟老太太似的,你妈这把年纪都不戴!她根本不理我,她妈给她挑的她试都不试。。。  

终于挑好了眼睛框,我实在是看不了,纯黑的眼镜框深紫的眼镜腿,小姑娘老气横秋啊。我说不给买!她说就喜欢这个!换个吧,好吧,这个实在是太老气了。我先妥协,黑框就黑框吧,眼镜腿不要那么暗色调了吧。她也学会了妥协,好吧,你选眼睛腿的吧。于是,我挑了这个淡绿色腿配黑色框的给她。高高兴兴交钱买单。  

手机赶紧拍个片传给他爹看。  

他爹大吃一惊,哎呦,怎么跟他爹的眼镜一样啊,太老气了吧。闺女喜欢不?你给挑个好看点的呀。我说你家闺女就要这个我有啥法儿呀。爹说,噢,那她要啥就是啥吧,交钱吧。
 
弟弟今天发着烧没去上学。  

弟弟说,妈妈我将来一定不会近视的。姐姐说,哈哈!你99.9999%也会跟我一样的!弟弟摇摇头坚定的说,不,我不会近视!屋里的人都笑了,妈妈也笑了,但愿你能创造咱家的奇迹!  

走出门去。阳光灿烂。  

左手挽着发烧的弟弟,右手拖着散瞳的姐姐。两只胖胖的胳膊都比当妈的粗多了。手牵着手,肉肉贴着肉肉,这种感觉真希望永远永远停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我高度近视我戴隐形,我眼睛很差很差的我妈说我跟瞎子差不多 :)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埙1223' 的评论 :
嗯!谢谢你我也这么想的 :)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哈哈!虽然医生也不完全对,但我跟你观点是一样的 :)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edtime' 的评论 :
12-15岁,嗯,我记住了,还是要严厉才行,要不孩子们怎么说都不听,谢谢你!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jmama' 的评论 :
谢谢妹妹提醒,我听人说过ok镜,嗯,会好好考虑下的 :)
wjmama 回复 悄悄话 戴OK镜吧,我家两个孩子都戴,周围也有不少小朋友戴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除了基因外,绝对和看书习惯关联非常大的。别以为医生说的就对啊。

看过家人和孩子们近视和不近视感觉特深。习惯不好的人,近视发展快,度数很深。配眼镜也阻止不了加深!
有2-3年,我强力阻止孩子看电视以及计算机,这个孩子近视发展就非常慢。 到高中毕业,也控制在75-50度。另一个突然就飞到了600度以上。 尤其要注意12-15岁,身体长得最快的3年间。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楼下古埙1223说得太对了。只要看医生们鼻子上还架着眼镜,那咱们还是悠着点儿,别急着给他们送手术费去。近视激光矫正手术预后并不好。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眼睛近视激光矫正手术慎做!

只有当你看到眼科医生他们自己都从从容容躺上手术台,欣然接受这项手术时,才可以把珍贵无比的双眼交到他们手上。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bell' 的评论 :
你一点都不像近视眼,我自己戴眼镜的。是的,眼睛做手术要格外慎重。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bell' 的评论 :
你一点都不像近视眼,我自己戴眼镜的。是的,眼睛做手术要格外慎重。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我自己就是高度近视,可我不想做我也不想她做,我有朋友做过的,有说好的有说不好的,关键是运动受限制,蹦蹦跳跳不会像没做过的那样自由了。找对象的事儿,也找个戴眼镜的呗,两个四眼儿谁也甭嫌弃谁 :))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玄米' 的评论 :
谢谢玄米mm,是啊,有时候真不想孩子们长大,真希望他们永远在妈妈怀里撒娇 :)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19岁以后可以做激光手术。我认识的女孩子好几个都做了。戴眼镜的女孩找对象比较吃亏。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胖孩子,珍惜这样的时刻很重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