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3年10月1日这一天

(2013-10-01 19:43:06) 下一个
早上出门的时候就有心理准备,我可能会误火车,因为新月第一天,我还没来得及买月票。

7:07分,比平时晚了好几分钟,我已经很淡然的打算坐下一班车。从停车楼里出来,非常意外的,却听到了火车的汽笛声,火车正要进站。雀跃着赶紧跑的车前,我跟列车员说我没票我可以上车吗?列车员很nice,你下班记得renew吧。

上车,坐下,车上人一如既往,安安静静看书的回笼觉的玩儿游戏的,没有丝毫异样。

今天却又是注定不一样的一天。街上的报摊头版头条就是醒目的”shutdown”,我们的shuttle里广播中讨论的是shutdown一天对GDP的影响和shutdown究竟要持续多久。这一天,所有联邦政府工作的人员都只到岗4小时,然后被要求回家待命。政府工作人员,有的岗位要求必须到岗但预算批准之后再付工资,有的岗位要求必须在家暂不付工资,有的岗位工资已经是有保证的不上班也照发,权当在休假。

我们不是体制内,所以没拿这个当回事。上班的时候聊了聊就okay了,总觉得离自己还远,图书馆博物馆关门了暂时不去也没关系,Pubmed都贴出告示暂时网路维护不了了。同事们摇摇头感叹一番也就散了。毕竟是政府的事,我们又不再政府里,心里侥幸着应该不会有啥影响吧。

下班,如常回家。

火车站,转了一大圈,却找不到我的火车。

我大惊,看看表,没有晚啊。我开始着急,不知道怎么回事。对面急冲冲跑来一哥们,你在找车吗?我们的车去哪里了?!我也不知道啊。我这才注意到站台上好些面色茫然的车友们。赶紧去大厅,电子显示牌上清清楚楚的标注着,因为今天special service
,2pm加开一趟车用于那些early dismiss的员工回家,晚上的车就被两趟并一趟,临时取消了。

一班车,半小时。半小时,就意味着,我从火车到开车到学校一点儿差错都不能有,否则就会晚就会误了接孩子就要被罚钱,一分钟一块钱。我身在体制外,却实实在在感受到了shutdown对我这个普通人日常生活的影响。

平时一个人横躺的座位,全部坐满人,连过道中都站满人。我坐车3个月了,这是头一次见到这样拥挤。列车广播中每到一站都提醒乘客往车厢里面走一下再走一下,要不大家挤不下。车开的速度比平时要慢,每次到站,上车下车都比平时花的时间稍长。

终于,我到站,下车。

平时那些同坐火车上下班的熟悉身影好些都不见了。静静的等候着火车开过然后过马路到对面停车楼。忽然之间却感觉空气中弥漫着一种悲怆气氛,才发现今天的火车停在路的中间,可以随意横穿马路不需要被截断。好些人急急的赶点儿就在火车车头跟前穿马
路了。司机很贴心,汽笛长鳴两声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有人停下了,开始拿手机拍火车。

我也忍不住停下了脚步,赶紧拿出手机抓拍这一特殊瞬间。

终于,人都下完,火车慢慢的开始上路驶向下一站。路的两边仍然站着人,似乎在目送今天的火车离去。

手机响了,先生的。

他说他刚下班,到火车站才发现他的那班车也被取消了,只能坐下一班。。。

这就是历史,不管你在还是不在体制内,我们都无奈的在历史中穿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