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减肥记(8)回到起点

(2012-08-27 12:08:48) 下一个

减肥是什么?减肥是一种生活的态度。

每个人对瘦与肥的标准都不一样。在我眼中,减肥并不仅仅是减少体内的脂肪,它更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也就是说,不给自己找借口,不给惰性找理由,坚持不懈的一种积极向上的健康态度。

人世间有太多诱惑,人心底有种种欲望。

我从来都不赞成禁欲。人,与生俱来的各种感官,是为了享受而不是为了压制。所以,近乎残忍的无碳水饮食或者饥饿减肥法,虽然起效快,但长期坚持极其不易,我也从来不感冒。

然而,永不满足的欲望却只会让人膨胀失去控制。就好比说,人人都爱美食,色香味让人无法抵抗彻底投降。但失去节制的满足味蕾刺激,最终却只会导致脂肪的无限堆积,伤害身体本源。但是,人不能因为担心肥胖就不再去碰触美食,那样的人生会失掉太多乐趣。当人刻意去压制或避免某种欲望的时候,事实上却往往会强化这种欲望在内心的涌动。

所以,欲望需要合理的引导。Portion Control 就是对美食欲望的科学正确引导。什么都不拒绝,什么都去尝去品,但什么都是小分量,不过分捉弄胃肠又给胃肠以舒适享受,只有这样的方式才能够持久下去而保证五脏六腑的正常运转。

减肥是什么?减肥是对现有平衡生活的推倒重建。

人到中年,日子越来越一马平川。放眼望去,似乎可以望到步履蹒跚的年纪。我常常问自己,我还有没有勇气改变自己,我还有没有胆量把一切的繁华热闹关在身后,我还敢不敢去尝试新的难的东西。减肥就是最好的考验。

这两个月走过来,我看的到自己内心小宇宙力量的积蓄,在控制体重的同时,也慢慢的学会控制自己的性情,不急不躁或者说少急少燥。不去追求速效的改变,更注重实实在在持久力量的积蓄。那些天生瘦肉型的人,根本体会不到这种感觉。而只有天生吃货型的人,或许才能有我的知音。

惯性的破与立都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黑暗中需要坚持,更需要平静的看待一切事物的起起伏伏,给自己时间和信心。

很多人都问,为什么要减肥?为什么要讨别人欢心?

关于女人的美丽,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我更觉得,女人的美在乎于心。健康积极的心态和健康的肌肤与身材会让女人焕发持久的魅力。我早已过了逢迎取悦任何人的年龄,或胖或瘦或靓或丑都不会对他造成任何波澜。假如说,这些外在的东西能够左右一个人对我的爱恋或增或减,那样我反倒是会让我害怕与不安。个人觉得,客观的看待岁月的痕迹,正视自己灵魂深处的强与弱,适度迷恋自己的长处,巧妙遮掩自己的短处,学会冷静的欣赏本真的自己,似乎比在意别人眼中折射的自己更加重要。

我减,只是因为我想。

这条zigzag的曲线,是我两个月来有意而为的克制,也是我心襟摇荡时的放纵。它其实很能反映我的性格,我比较形式主义,通常前半周放纵后半周克制,只为了能让周一汇报的数据看上去很美。但我不跟任何人做比较,我只和我自己前后做比,过程与结果我都同样看重。

从起点到终点,体重总共减少8.8磅,差一点不到8斤。原本设定的目标是10磅,但是其实我并不刻意追求怎样怎样,减了就不减好。

回到张扬的起点,减肥于我,是喧嚣尘世中清静的修行。

感谢众亲一路的热闹相伴,没有你们,我连半磅都不能做到,片片容我稍加整理,随后奉上 :)

我不会把excel里的表格直接贴到这里,所以就翻拍了照片,虽然很不好看,但很能说明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