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迟来的旧帕 】 词 红卡/昏哥 作曲/编曲/ 斑尼

(2019-06-08 17:00:02) 下一个

和音乐才子斑尼结识于今年三月份的合唱对对碰,那次我只图自己方便找了一首自己熟悉却让小斑重头学起的老歌。当小斑让我唱这首他的原创的时候,我带着诚惶诚恐的心情接受了这份作业, 一方面感谢小斑的信任,再一方面担心自己唱不好,最后担心成真。 卡卡和昏哥的词画面感很强,内在情感丰富,情绪似乎在男女主角间不停转换,而我怎么也找不到感觉。。。拖了一段日子,感觉自己像个考场上不会做题的考生,即便再给时间怕也是做不出的。。。自己力有不逮,能做多少做多少,就是不及格也别纠结了就直接交卷吧:))

这歌有斑尼版的珠玉在前,本来我是没有勇气发这歌贴的,谢谢小斑一直的鼓励!此时想到“对对碰”时小斑的花名:砖一,我想借来穿在自己身上一用:这歌就当抛砖引玉,期待坛友翻唱这首优秀的原创作品!同时也给昏哥拍一砖,大才子的情感脉络太难把握了,满篇也没有二师姐说的“你我他她”这样“神准”的关键词做提示,对一贯简单的我来说相当有难度,确实hold不住。。。呵呵

我的帖子一般没有图片,这图是从昏哥的博客里借的,特此致谢!:)


《迟来的旧帕》

作曲/编曲/ 斑尼

作词 红卡/昏哥 

华灯炫丽绽放,嘉宾熙熙攘攘,满眼金碧辉煌;

挽着蹒跚新郎,寒暄婚宴满场,牵线木偶相仿。

疲惫孤舟靠港,结束跌跌撞撞,再不纠结航向。

角落忽然射来一束目光,冷冷打在脸上。

心惊强笑走过,举杯礼貌邀让,好像陌生一样;

两手轻轻含握,四目对视凝望,祝福透骨凄凉。

翩翩风采如昨,似仍孑然独航,未问心已泪淌。

递来绢帕一方,上绣当年海誓山盟字样。

往事历历在目,旧情纷纷扬扬,心潮起伏跌宕。

锦绣岁月似梦,落花秋水断肠,红尘偏将缘伤。

苦守虚情无望,形势终比人强,一树梨花海棠。

旧帕遮面拭泪,抬头望故人已悄然离场。

http://bbs.wenxuecity.com/ktv/1698008.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