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奇葩的菜名

(2014-05-04 16:17:38) 下一个

奇葩的菜名

侄儿回国待了两周,回来后向我极力推荐国内中央电视台热播的《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他说看了这个节目,觉得胃口大开。我告诉他我家的网络电视里有《舌尖上的中国》第一季的全套节目, 他知道后花了近一整天的时间来重温这个节目。我笑他别人周末去“window shopping”,你在家里” screen eating”。侄儿对我创造的这个“screen eating"很以为然。来到国外,“screen eating"中国菜也是很解馋的。

聊到吃,侄儿说这次回国和高中的同学下馆子。菜单上有个“奇葩菜系“。其中一道菜叫“中国男足。问了店员是何种菜,店员告知:“猪蹄炖臭豆腐”。

我问侄儿:“你们点了吗?”

“我们哪敢点,听着就吃不下去。”

不知道这个店家的奇葩菜系是否有市场,标新立异的菜名字固然会引人注目,但对于舌尖上的产品,名字取得还是不要太过另类了,至少要考虑到顾客是否能 咽的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秋月好,祝端午節快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SHE就是好,完全同意,否則就欠缺了另一半.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花翁!你看,SHE就是好,节日也比He多:)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谢谢尼斯姐!节日同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秋月,母亲节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母親節日高興,快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