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何水上漂

(2012-09-09 17:12:55) 下一个

为何水上漂---阿拉斯加游轮旅行(序)

老爹老妈这三五年来大半时间都是和他们的女儿我住在国外,虽然我的儿女已不太需要大人照看,但有老人在家,还是让我放心不少,比如我下班晚了,不必担心晚饭没人做,晚上有事外出,也无需挂念孩子在家是否一切安好。真的从心底里感激我的父母,他们把自己的余热都发挥到我的小家庭上了。

为了丰富老人在国外的生活,我们周末或节假日常带他们出游。最初的一年,我们几乎每周都外出,差不多把本地的景点逛遍了。老爹腿脚不太方便,走不了远路,所以如果我们不是自己开车,他哪里都不愿去。一次给他们老两口报名参加旅行团,老爹临阵脱逃,最后是我陪着老妈 参加了为期四日的旅行。这次的跟团旅行也确实让我感受到老爹的“明智“,跟团旅行在每个景点都有时间的限制,想多看一些地方,那得有点“草上飞”的行走速度,不然就错过了集合的时间。以老爹“不良于行”的身体状况,那是有点“强人所难”。既然老夫妻俩无法一起“草上飞”,那以后就考虑坐游轮“水上漂”吧。

今年是父母金婚五十年,我去年就计划了这次的游轮旅行。开始告诉他们这个旅行计划的时候,老人们像以往给他们任何礼物一样,总是推辞,不想让我们破费。等我告诉他们票已定购的时候,老爹老妈还是很高兴,我可以感受到他们的喜悦,说这样的金婚纪念旅行太让他们满足了。

是日,我们开车去游轮停靠的码头,我们乘坐的是 NORWEGIAN  的珍珠号游轮。本以为登船手续很快,进入 check in 的地方,才发现安检的程序和上飞机 差不多,然后才是 check in, 有点像办理更严格的宾馆入住手续,其实实际情况也就是这样,游轮就是一个水上漂浮的星级宾馆。办完手续,拿到 keycard ,我们就直奔自己的 cabin 。我们登船不算早,尽管离游轮起航还有两钟头,已有先到的客人已经吃饱喝足在甲板上悠闲地享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藤玉,要说孝顺,俺不及你的十分之一~~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月儿真是个孝敬的女儿向你学习!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谢谢尼斯!亲情是最宝贵的~~
尼斯,让我想到那个美丽的法国城市Nice, 看到尼斯来访,very nice !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姐对父母的孝顺也是有目共睹的~~

在游轮上看到很多老人家,还有残障人士(坐轮椅的),坐国外的游轮可能有签证的问题,不知国内有无此旅游项目,有的话,令尊也还是可以出行的。

飘姐好快手,城头又看到“多宝”篇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很能理解这份孝心,我和飘姐一样的感觉,我们想做都难。

什么感情也抵不过亲情啊。

问好家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qy68的评论:
期待着系列游记和片片~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满篇的孝顺女儿心那~妹子真有福~这一幕在我这估计很难成行了,因为我老父亲的身体状况是不可能再跟母亲出来旅游的了~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谢谢林枫!

争取这个旅行系列能趁热打铁写全了,别象上次的旧金山旅行那样,只写个开头,黄花菜都凉了~~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女儿的一片心意~~祝二老健康长寿,美满幸福~~

汉字的衣裳也改款了?
zqy6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焕华的节日祝福!您可够早的~~

以前的黄月亮头像找不到了,多谢林枫给我推荐了不少月亮的图片,赶在中秋节前换一件新衣裳,也算应景吧~~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中秋节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