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甜言蜜语

(2012-06-12 19:45:22) 下一个

昨晚晚饭后觉得有点累,想到一小时后还要去小区健身,就索性到自己的卧室闭目养神躺一会儿。不久听到一阵细细索索的声音,好像有人给我盖被子,凭感觉知道一定是儿子。于是继续闭着眼睛跟他说:

“谢谢宝宝,妈妈就是有点累,想躺一会,不用盖被子。你能半小时后喊妈妈一下吗?”

“没问题,一定喊你。”

虽然我是闭着眼睛,心里可是明镜似的:感恩吧,知足吧,有这样体贴的儿子真是我的造化。

今天傍晚,儿子打完球从外面进来,看我在厨房做饭,他从冰箱里拿了个水蜜桃,一边吃一边问我:“妈妈, 你今天不觉得累了吧?”好儿子,还惦记着妈妈昨天的“累”呢! 因为对儿子的话心生“感激”(感慨和激动),忍不住端详津津有味地啃桃子的儿子,从他脸上还能看出他baby 时候的样子,我说:“妈妈真希望你变回你一岁多的样子,你那时可好玩了!”

“妈妈,我可不能不长大。”

“怎么了呢?你怎么就不能不长大呢?”

“妈妈,我不长大,将来怎么能挣钱给你买东西呢!”

瞧吾儿这话说的!连旁边的外婆都忍不住“妒忌”起来:“宝宝是得快点长大,外婆也等着你挣钱给外婆买东西呢,还不知外婆能不能等到那一天呢!”

儿子很会安抚外婆:“外婆,再过两年,等我上中学了,我就可以去麦当劳打工,到时就可以给你买东西,还给你免费的汉堡!”

外婆满脸都是笑,对我说:“闺女,你这个儿子可真没白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不好意思,我又在王婆卖瓜,夸自己家的瓜甜~~~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这个儿子可没有白养!妈妈天天有心灵鸡汤喝。。。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南白羊的评论:

谢谢江南白羊!

其实每个人的生活里都有让人感动的瞬间和话语,不留意就稍纵即逝了,写下来就定格了,可以给自己留下温馨的回忆~~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谢谢林枫!我也很喜欢这样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虽然操心不少,但还是开心的时候多~~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羡慕!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祖孙三代,其乐融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