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母亲节后感

(2012-05-20 13:55:31) 下一个




首先得承认我确实不是个雷厉风行的人,做事总比别人慢半拍。这母亲节都过去一个礼拜了,才觉得应该为这个节日留下点文字。

 说起第一次庆祝母亲节,还是在我读大学的时候。那时国内刚刚时兴过这个节,母亲正好要去杭州的 哥哥那里,顺路在南京停留两天看望一下 她的闺女我。知道妈妈周末到,又适逢母亲节,我就专门到新街口跑了几家店,给母亲买了一双工艺的编织凉鞋。买鞋时还有一段让人感动的 小插曲。 母亲的脚比我稍大,售货员给我一双我试了一下,觉得不是母亲的号。就如实相告,我是给母亲买的,要一双稍大一点的。那位售货员是一位中年妇女,大概也是一位母亲,听了我的话,态度一下子变得特别和气:“是给妈妈买的?真是好姑娘!”她找了一会儿,不巧没有我要的号。于是她对她的同事说:“你快到后面仓库找一下,这个姑娘要这双鞋作母亲节的礼物送给她妈妈。”她的同事也是十分爽快地让我等一会,她很快就回来。

 拿到那双鞋,我特别谢谢了那两位售货员,这也是我少有的一次充满感激与温馨的购物经历。后来妈妈很喜欢这双鞋,说它轻便,舒服,好看。那个暑假我回老家,听到妈妈时不时地跟她的朋友说,她脚上的这双鞋是她闺女给她的母亲节礼物。

 今年父母和我们同住,我早早地给老妈买好 了母亲节的礼物,因为知道不管礼物贵重与否,妈妈都会特别开心。

 女儿在母亲节前说,她要为我画两幅画作为 给我的母亲节礼物。 我觉得主意不错,就找了两张照片给她,一张是俺年轻时候的,一张是近照。女儿画完后给我,说实话,女儿画得不错。我对着两幅画感慨:“你看妈妈变化多大,这张一看就是小姑娘,这张一看就是中年人。”女儿说:“妈妈,我觉得你没变。”

“没变?真的吗?”心里有一点窃喜。

“你就是没变,只不过比以前多了点皱纹。”女儿说得很精准。

 母亲节的早上,儿子轻轻叩响我房间的门,递给我一张卡:“妈妈,这次我没有很多时间给你准备礼物,就买了这张卡,Happy Mother's  Day !”   当下十分欢喜,孩子,你能记住这个节日,给妈妈说这句话就足够了!

 好了,该我祝我的妈妈母亲节快乐了。这次给妈妈的是一个项链,坠子是两颗母子连心的大心套小心。妈妈很高兴,摘下了她的玉坠,换上了母亲节的项链。因为刚刚感受到儿女给我的喜悦,我也能够体会妈妈发自内心的笑容。

 母亲节的下午儿子和他的小伙伴出去打球,说好在吃饭前回来,结果过了吃饭的点也不见影子。我先开始是着急,之后是担心,再后来有些上火,父母又在一旁不停地念叨,搞得我非常心烦,于是回到自己的房间,关上房门,找本书翻看静静心。不多时听到儿子“通通通”的上楼梯的声音,我心说:好小子,总算回来了,等着我好好数落你。 

 我打开房门,见儿子双手背在后面,笑呵呵地冲我说:“妈妈,我有个东西送给你!”随后从背后拿出一杯Starbucks  Frappuccino ,:“Happy  Mother's Day !”  此情此景,让我原本想对儿子的数落一下子烟消云散,我先是谢谢儿子给我的这杯特别的母亲节饮料,同时告诉他出去玩要有时间观念,太久不回家,会让家里人担心的。儿子很认真地点点头,说他会记住的。 

 平时生活里其实充满了温情,只是我们有时会忽略,或是不会表达。母亲节这天,似乎人们比平日要用心一点,所以听到的和说出来的都会让人多出一些感动。

 爱是需要表达的,学会表达你的爱。这是我今年母亲节的节后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刚刚看到点缀君的这篇评论 (闭关回来后没怎么看以前的博文),明天就是父亲节了,祝点缀君父亲节快乐!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母亲节太有意义了。。。秋月君一身兼两职,一天之内有三次惊喜(儿子贡献了两次),还让自己的母亲感动并惊喜了一次。。。南京故事也是那么感人温馨。。。说明即使是母亲,也需要关爱。。。使人幸福的不是物质,而是爱。。。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qy68的评论:

谢谢秋月。我也闭关调整过半个月,挺好的事情,支持你。

组里有一个通知,你休息完了过去看一下。担心你回来的时候,帖子滚得太多,我先把网址留给你:http://groups.wenxuecity.com/discussion.php?gid=1355&pid=319372

好好休息。正好孩子们要考试,专心在家里是件好事。保重!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ange88的评论:
谢谢桔子姐姐的夸奖~~我要再接再厉~~
我猜咱外甥女也是爱画画的, 又是小诗人,有这样的女儿也是桔子姐的成功和骄傲!
非常感动桔子姐姐这段时间为群组姐妹的难题不辞劳苦~~ 相信一切都会顺利解决,好人一生平安~~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母亲节那天对儿子态度的转变确实让我思考一下~~他没能按时回家,我想发火训他,其实也是缘于爱,但确实不是正确的表达方式。心平气和地指出孩子的错误才是正理~~

知易行难,道理俺全懂,可不是总能做到~~还是要“学而时习之”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给沙发上的藤玉上茶!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 生活中不是缺少爱,也是缺少发现~~ 藤玉就是会发现美和爱,会表达美和爱的人~~~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秋月的闺女也喜欢画肖像画吗?两个孩子都好贴心~~~ 母亲是孩子们成长的摇篮。秋月自己孝敬老人,爱护孩子,关心他人,这么乐于助人。。。为孩子做了一个好榜样。真喜欢看到你永远这样平和的好心态。 新一周快乐!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读了这么许多温情,自己都觉得暖洋洋滴~~
tenyu 回复 悄悄话 爱是需要表达的,学会表达心中的爱。

不要忽略生活中的爱,多用点心去体会去感觉。快乐真是一种生活态度!

这是在秋月这里学到的^_^祝快乐每一天!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啊坐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