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贴心的话

(2012-04-17 22:18:36) 下一个



周六儿子去琴行上课,接他的时候儿子告诉我琴行一年一度的音乐会在周日举行。因为报名时间在
 春假的时候,那时我们刚好外出度假给错过了。不过老师还是希望他去听音乐会, 一则看别人的演出,再则 还有幸运抽奖活动, 有机会抽到 20元到200元不等的cash coupon

 儿子说他想去听周日的音乐会,既然他要去,我这个当妈的自然责无旁贷地当车夫。去听音乐会的路上,我问他是否就是 冲着抽奖的目的去的,因为音乐会上没有他的节目。 儿子直言不讳地 承认,并且跟我说好:如果他 得了大奖,我不能干涉他买他自己喜欢的电子产品。 我告诉他要做好抽不到奖的准备, 得大奖的几率可是很低很低的。

 音乐会很不错, 之后就是幸运抽奖。儿子还真运气,名字居然被抽到,得到了50元的cash coupon 儿子很高兴,得意地跟我说:“妈妈,我们没白来吧?不来,就没有这50 块钱了。”

 我跟 儿子打趣说:“儿子,你看妈妈今天专门开车带你来,当你的taxi  driver , 你不给妈妈一点小费   

 “没问题,给你10 快钱,我要40 就好了.。”

 “妈妈逗你呢, 50块钱都归你。”

 “不,妈妈,一定要给你! 我学鼓的学费都是你付的,要是你不让我学鼓, 我也不可能来抽奖,也就不会有这 50 块钱。我是gentleman ,说给你就 一定要给你。50 块钱全都放你那儿吧。再说, 我也不要这么多钱, 我的零花钱还有不少呢。”

 吾儿这些话让我心花怒放, 这一段“吃水不忘挖井人”的贴心话太让为娘感动了!简直恨不得把我身上所有的现金即刻统统奖给他! 

 想到儿子的贴心话,我又要变成王婆了, 王婆一激动就把这些贴心话当作先进事迹给记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我觉得孩子的有些性格是天生的,对两个孩子我是一视同仁,女儿也很善良,但她不象弟弟这样总会说些让大人感动的话~~

儿子真不是俺教的,俺不能贪功~~感谢上苍,给我儿子这样一个好性格~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好儿子,当娘的巨大成功啊。。。感动。。。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最近一个名“瓜”的父母出了大问题,忽然觉得“王婆”不能随便叫了~~ 但是娃们的好人好事还是应该记下来~~

从今后,不当王婆,改当吹鼓手了~~~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这些贴心话换谁都要成王婆~~记下吧~~美好生活的记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