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倚小卖老

(2012-02-06 07:40:52) 下一个



刚到美国时,女儿还小,
 “赋闲”在家,曾经Babysit 一个美国孩子Alex Alex的父亲David经营一个花圃,母亲Kate是在读博士生,每周我会去他们家三个半天照看Alex Alex比我女儿小两个月,刚好女儿也可以有个玩伴。不久,自己怀了老二, 就不再做Alexbabysitter  了。不过因为这段经历和Alex的父母成了朋友,Kate 之后也经常带Alex 到我们家玩。

Alex 过两岁生日时,Kate 特地到我家,给了我们全家一个请柬。我当时有点犹豫是不是要去,但Kate 的话让我没法推辞:“你们一定要来!珊珊可是Alex半辈子的朋友(She is  his half-life friend!)啊!

我们认识Alex时,Alex还不到一岁,这会两岁了,可不是他的半辈子(half-life)吗!

 

一次我们一帮同事吃饭,同事Andrew 手拿他的iphone,  给我们看他女儿的照片,他的女儿像个芭比娃娃,非常漂亮,吸收了Andrew ( 犹太人)和他妻子(加拿大人)的优点。我问Andrew 女儿多大,Andrew  的眼睛还盯在他女儿的照片上,随口答道:“One thirty  ( 130) 。”

当下我们全都一愣:“One thirty  ?” 

大概因为我和Andrew 一样,因为英语不是我们的母语,我立即意识到他的意思是说 “一岁半”,好比时钟的1:30, 是在一和 二之间。Andrew看到大家的表情,赶紧更正:“ I mean  One and a half!

好家伙,一岁半和一百三,差的可不是一点半点,就是天山童姥也活不到那岁数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点缀君不是说过“生活是美丽的”吗?
生活中的小快乐也是快乐,小花小草也是美丽的~~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中的点滴,在秋月君的笔下都是别有一番情趣的事情。。。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脚得御妹那个迷出的害了很多人啊
================================
是滴!御妹的“害人”方式独到,迷死了众人~~搞锝我们就是执谜不悟也要为她叫好~~

我肯定她的林中小屋里有一个“谜宫” ~~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差之毫厘那啥千里啊~~~“老”可爱了~哈哈~

脚得御妹那个迷出的害了很多人啊~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的评论:

丽雅姐姐周末好!

谢谢丽雅姐姐夸奖~~ 小时候一度很爱猜谜~林枫妹妹才是个中高手,我比她差一大截子~~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瞄了第一眼,以为是“倚老卖老”,Haha!

“老”有意思哦。~~

哦对了,月妹妹和林枫妹妹的谜语功夫了得,佩服佩服。~~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谢谢滕玉来访!最近比较“懒”, 只是写点小花絮~~ 想到上礼拜让滕玉常来笑一笑的邀约,实在是汗~~ 以后记得话还是不要说得太满~~~
tenyu 回复 悄悄话 One thirty宝贝我看到时还以为一下就生下个老寿星啊!呵呵。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这两天被你的谜语搞得都'魔怔“了,实不相瞒,看了你这个留言的第一反应觉得又要猜谜了:是 " 备 (贝)受欢迎”吗?知道我是想歪了~~ 准备“戒网”两天,让脑子恢复正常~~

那个风兄确实很逗,学英语有什么用?不就是会打老婆吗?还是学中文吧!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宝宝在一岁半时“老”可爱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