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妈妈的幸福

(2011-11-15 23:05:33) 下一个


周末的上午,外面下着小雨。听到儿子的卧室里传来音乐,偷眼一看,儿子悠然自得地坐在床头,看他喜欢的漫画书 , 旁边是他iPod , 好不自在。

我忍不住到他屋里,对他说:“妈妈觉得你的小屋很 cozy, 能让我到你的床上呆会儿吗?”“ Of course! ”儿子很爽快地答应:“妈妈,你也可以躺下,你再抱着这个 Pooh Bear , 就更舒服了。”好吧,我就当回大 baby , 抱着这个大维尼熊闭目养神。儿子又从他的抽屉找出一颗大白兔奶糖,剥了糖纸,塞到我嘴里:“妈妈, Welcome to Oliver’s room ! ”

这个欢迎仪式温馨又特别,让为娘的心里很舒服。闭上眼睛,尽想美事。

想到上月初过生日的前一周,女儿提醒我,“妈妈,我想送你一个生日礼物,你想要什么?”这话说得我心里很温暖, :“谢谢闺女,妈妈不需要什么,你在学校表现好,就是给妈妈最好的礼物。”

女儿说:“妈妈, 我还是要给你礼物的,要不我给你做个 Cheese cake 吧! ”“那好吧, 这个礼物很不错!”旁边的儿子说:“妈妈我不会做蛋糕,我可以用我的钱给你买一个!”我知道儿子有一些“私房”, 是我们平时给他的零花钱以及过年过节的压岁钱, “你能有多少钱啊,谢谢宝宝!妈妈一个蛋糕就够了,不用再买了。”儿子说: “那我给妈妈画个画,做个生日卡吧!”“行行行,没问题,妈妈最喜欢你们给我的卡片了!”

又想到前几日,我比平时晚起了,告诉儿子我有点不舒服,所以晚点上班。 下班一回家,儿子就问我:“妈妈你好点了吗?”我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儿子接着说: “妈妈你早上不是不舒服吗?”当下心里只有感动,连声对孩子说:“妈妈现在很舒服,即便有不舒服,也让你的话给赶跑了!”

几年前,父母探亲和我们同住。 每个周末,我就是一司机,送两个孩子学琴,学画,滑冰,踢球 …… 忙得不亦乐乎。父亲当时跟我说:“你心疼你的孩子,我也心疼我闺女呀。 你应该让 孩子爸爸跟你一起送,别光你一个人忙啊!”

我理解 老爸的心情。不过说来也怪,我可能会抱怨老公家务事做得太少, 却几乎从没为他不接送孩子和他抱怨过。这是源于上苍赋予为人父母的一份神圣的爱和责任吧?父母对子女的爱真的是不求回报的,但我相信给孩子付出的同时,得到的回馈也是巨大的。自己做了母亲,也更能感受到 我的父母对我的付出,孝敬他们和我爱我的孩子一样的自然。人们不就是这样一代一代地把爱和亲情传递下去的吗?( 听说国内在搞一个评选“百万孝子”的活动,真怀疑这是不是“恶搞”,本是质朴,天然的亲子关系何时变成某部门发起的一个“社会工程”了呢?)

不想美事了,回到现实来吧。当真我的孩子带给我的全是 温馨和感动吗?怎么可能!此刻我是被当妈的幸福冲晕了头脑,全然忘了他们让我生气和让我担心的时候了。对于养育孩子的辛苦,为人父母的都会深有体会。

想起一位朋友的话,当妈妈的辛苦是很多,但还是没有幸福的甘甜多,信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rscw' 的评论 :

这还是七年前写的。。。俩娃现在都上大学了,很感恩!谢谢祝福!
mrscw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画面啊。一儿一女,太有福气了。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啊!父母有爱,教育得当,子女没有不好的。"
----------------------

你说得太对了! 我父母对我的祖父母也很孝顺,这也是我从他们身上耳濡目染的体会。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这便是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啊!父母有爱,教育得当,子女没有不好的。父母就是孩子的镜子,孩子自然是有样学样,更何况他们的血管里流淌的还是父母那善良纯正的血液。

对于那个百万孝子工程,我没有好感,爱与孝顺父母是感情的自然表现,怎么可以从外面拔苗助长呢!还有那个非诚勿扰的征婚节目,用那种方式寻求与得到爱,与现实中的爱有多大的差距啊!那就是一种商业需要,挂羊头卖狗肉的把戏,误导性,危害性极大。。。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枫妹你好!迟复为歉!

和你有同感,作为我们这一代,只是希望孩子们长大后有他们自己的快乐生活,咱们自己应该完全可以过好自己的生活, 尽可能不给孩子添麻烦。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孩儿们 so sweet~`

当传统美德日益沦丧时,通过社会号召力重新启动也不算坏。我不指望在不同文化中成长的孩子将来能完全象我们这样去考虑父母问题,这弄不好会影响他们将来的婚姻生活。虽然要让他们知道中华文化的孝道,还是不要成为孩子的拖累为妙。

问好楼下焕华。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焕华的评论:

谢谢焕华!

是的,幸福是一种感觉,我也是觉得当妈妈的幸福更多!
你的贴子很耐读,想说期待你的新贴,又怕无形中给人施加发帖的压力...林枫妹妹已经表达了大家的殷切希望了,俺就不多说了~~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歌词:我还是觉得幸福更多。
恭喜+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