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警阿猪的博客

皇家警察故事,西方犯罪纪实
正文

写给《空镜子》

(2011-08-14 17:03:17) 下一个
 

 

最近,一个人过日子。应了《空镜子》里的那句台词儿:自由是有代价的,这代价就是孤独。所以,我每天都要到网上聊天室里吼一嗓子,权当是排解。排解胸中的郁闷。

 

来到这《老歌情怀》聊天室里吧,老是听网友们在唱新歌儿。其中一首《好人好梦》,唱的频率非常之高,不同的人,不同的版,有的时候一个晚上唱好几遍。听都听熟了。

 

那悠扬,抒情的华尔兹曲调,那打动人的歌词,不错,好歌。我呢,一贯以来,听见好歌就想唱。跟聊天室里的网友一打听,原来这是一部电视剧里的歌,一部非常好看的,很红了一阵的电视剧,叫《空镜子》。

 

当年的《渴望》,那歌,那电视剧,也是这么样的红了很久。那首《渴望》,更是到现在仍旧类属好歌经典。这么一想,我跑去找来了《空镜子》的光碟。反正也是一个人的圣诞,闷屋子里,看了两天。

 

真好。不是我太久没看国内的作品了觉得新鲜,不是我一个人闲呆着无聊了连欣赏水平也大幅降低,而是这《空镜子》,的的确确是好!

 

平时,老婆看什么我从来不看。不但嘲笑她眼泪水浅,看什么破电视剧都哭。还经常抱怨因为她老是在黄金时间不看新闻而看连续剧,整地我每天早早就睡了结果止不住地发胖要花钱上俱乐部去减肥。可是的可是,这《空镜子》,看得我是老想找个高潮的地方,哪怕酸他一鼻子。就为了这片子,我觉得值,不哭反而可惜了。

 

这《空镜子》,尤其演员,演得真好。真的真的,是又真又好!看到最后,潘树林的闺女猛不丁地来一句:妈,以后我也要喝凉的。我这心头,跟着片子里的演员,一热,鼻子一酸,泪水,刷刷而下,,,

 

之后,我跑到聊天室,上来就唱《好人好梦》,一副豁出去的架式。反正也没人看见,唱得好不好再说了,就觉着不唱对不起谁似的。想了想,对不起孙燕儿!呵呵。

 

接着就开始追星。打开搜索器,把所有关于陶虹的新闻旧闻读了个遍。看陶虹出道,看陶虹得奖,看陶虹练花样游泳,看陶虹当节目主持,,,直到看到她终于嫁给了猪八戒,嫁给了咱老猪家的人,这才心安理得地洗洗睡了。一看表,夜里整三点!

 

唉!躺下了还睡不着,脑子里还在翻唱:

 

烛光中你的笑容,

暖暖的让我感动。,,,

 

阿猪 

零三年十二月

新西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