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愈老愈艱難。

(2018-06-23 11:14:14) 下一个

時光进入2018年又长一岁,世界又充满了期待,我们都又是難题目多了一年,今年四月我乘校庆之际回京在校故居住了廿十多天,发现我只能在食堂和宿舍之间及其附近地方走走,校园内走动已经超过了我的能力,独立生活巳经有点困難…… 

撑,撑,撑,我们虽尽力要把头上的压力给撑住。但也已到了极限的程度。什么时候能够获得解脱?什么时候才能松一口气呢?我们能做的唯有等待。等待,静静的等待,耐心地等待!等待自己末日的到来,然后与世界招招手,说声再见,闭上眼,两腿一伸,从此百事不管,那时候,就真正解脱了。

它是一个沉重的,可怕的字。人老了,不会再做美丽的梦!所以昔日的雄心壮志,也都变成了一声无可奈何的叹息!想起来,真觉可怕。可老已经到了面前,逃不了,只能勇敢面对。从此,生活要因陋就简——其实,我的生活一直既陋又简。今后,我已经不能做更多的了。撑!撑,撑!为那个希望,为那线光明!朋友,请别笑我。老而不死是为贼!

我以为,老比死更加可怕。 死,不可怕。因为地球有人类以来,已经走了近千亿人。况且,我们在街道上看着能行走的人,大都熬不过百年,统统要归于天堂,普天下眼前能走动的人,总会有一天陪着你我先后到天堂,有什么可怕的?

正常的生到死,转瞬间。死,是必然,死,是一种解脱。

老,就可怕了,尤其老到不能自理。你年青力壮时,轻松自如自己打理自己吃喝拉撒睡,维持你生存的能力全部丧失后,那才可怕,可怕到什么程度?可怕到生不如死;可怕到时间是折磨你的魔鬼,可怕到连做人的基本尊严都没有。

你束手无策,你惶惶不可终日,全仰仗别人可怜与斥责并存下的恩赐。如果不幸碰上不孝儿女或冷漠心烦的保姆,更会平生心如刀绞的绝望。

所以,面对每个人的终极,我不由得曾发出自己深深的长叹:我不怕死,我怕老。比怕老更可怕的是,我不知如何老去,难道是像文中那样吗?

看完这篇文章,你是否也感同身受?所以,我们一定要健康地老去,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让变老这件事变得不那么可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南京木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你写的老人的烦恼因为很少听到老人表达自己的真实感受,我也听过身边老人说活着比死要难的多,要象你说的那样老的时侯要有个好身体不用求人这样才能活得幸福快乐。
jiajin 回复 悄悄话 是的老更可怕,但我们又无法控制的
jiajin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愈老愈是困难多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