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风自波

回眸曾经,似水流年,伊人颔首, 珍藏岁月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正文

夏日远行——阿拉斯加之旅(上)

(2014-09-01 12:14:37) 下一个
(1)起点西雅图

其实这趟旅行几个月前就开始计划了。把孩子们暑期的活动安排好,大人们工作协调一下,留出八月的最后两周出去走走吧!目标锁定阿拉斯加,一个我梦想的地方。 等票都订好了,发现学校的日历出来了,竟然在我们将晃荡未归的时候就开学了。这个不负责任的妈,只好让孩子们玩野一回了。

飞机到西雅图的时候,已是那里的黄昏时分。从机舱的窗口望去,远远看见Mount Rainier 在夕阳中伫立,很美,很壮观。更是对即将能见到的阿拉斯加充满向往。

 

在西雅图的downtown住了一宿,大早起来,西雅图少有的阳光灿烂的明媚夏日,步行去了Starbucks的第一家店。店面很小,长队排到了门外。里面已经没有可以供顾客饮用咖啡的小桌,一面墙摆满了杯子等纪念品。在这里喝了杯口感没有什么不同但心情却不一样的咖啡,买了两个纪念杯子,顺手照了几张相, 在微信上贴了,朋友们调侃文艺范的游线开始了。

在旁边的Farmers Market转转,吃了早餐,市场里早晨的鲜花娇艳欲滴,5刀一大捧,真羡慕,送人还是自己买来赏心悦目,都不会对花钱买浪漫还是买实惠纠结了。










想想离登船的时间还早,决定利用这个空挡去上Space Needle看看。于是又步行了十几分钟,一片绿树丛中,赫然挺立的高塔便跃入眼帘。从塔上俯瞰,西雅图美景尽收眼底。儿子手举望远镜,朝我喊 着,“Mom, see the Grand Princess down there!”  是的,是我们将搭乘的阿拉斯加7日往返游轮已在码头静静的等着我们了。





(2)阿拉斯加游轮(美食篇)

打车到码头的时候,check in的地方已排起了长队。印象很深的是看到有人在用消毒液不断擦洗排队的围栏。早就听说游船上很注重卫生,没想到从上船前就如此重视,真让人领略了。后来上了船发现到处都是Hand Sanitizer Dispensers,每次排队进餐厅,大家也都自觉的用消毒液洗手。卫生间里也提醒大家如何正确洗手,用擦手纸垫上门把开门,出门处都有一个小桶供以扔纸,想得很周到。想想几千号人在船上同吃同住,防止病菌传播真的是大计。

游轮跟我想象的一样壮观。各类设施一应齐全,就是一座水上娱乐城。侍应生热情风趣,彬彬有礼,能让你在这里感受最热情周到的服务。当游轮一声长笛,渐渐驶离西雅图港口的时候,人们兴奋的在甲板上争相留影。




说个小插曲。上船的时候,每人都会有一张船卡,上面的任何消费,开房间门,上船下船等都得要这张卡,而且这张卡直接跟老公的信用卡挂钩,即任何消费都会从信 用卡上走账。我随手有个小包包,放卡和手机。在甲板上正照相照的欢,突然发现卡没了。随口就问了一个不远处的侍应生,被指引到服务台。到了台边,讲明情 况,被问了房间号和姓名。不到30秒,真的一点不夸张,递来一张新卡,被告之老卡已经作废,新卡立即生效了。这种服务真的很高效。







船上的食品琳琅满目,包肥基本一天早晚都不歇息,热水,热茶,冰茶,咖啡,24小时供应不断。正式餐厅食物美味精致。要是不赶时间,我们一般都会去正式餐厅就餐。不仅享受美食,还可以享受周到热情的服务和美好的就餐氛围。













大家都知道我好这个,用餐前纷纷让我先拍照,不好意思拿个大相机咔嚓嚓,就拿手机存个档,回来后回味一下。我最最喜欢的可爱甜点,正式餐厅的比较精致,不太甜腻。自助餐的看着很不错的样子,尝过一两块,味道比较大众化,很甜。不过朋友说那里的cookie很好吃,我到走也没找到机会去尝尝,不然也能回家试试看是否炮制出相似的味道。

那天去正式餐厅吃的早餐,烟熏三文鱼的味道真好。洋葱切得薄如纸。


有天我跟小儿坐在pizza餐厅前看秀,大师傅在窗口里现场做起了pizza。小儿刚吃完了早餐,嚷着要pizza。我说他才吃过,那么大的pizza哪 里吃得动。窗口的厨师听到了,便开始边逗他玩,边给他做起了mini pizza,并问他最爱什么的,于是一个可爱的smiling face pepperoni pizza 很快就端到了他面前。小子竟然全吃完了,想必对他一定很特别的。



比较下来,还是船上这家Da Vinci 餐厅最好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