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三城记事

在加拿大已经十几年了。从多伦多到卡尔加里再到温哥华,一路走来,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知、所信、所说、所做,都愿与你分享。
正文

加拿大三城记事. 第八章(59)

(2011-09-28 08:24:13) 下一个

加拿大三城记事--卡尔加里篇

第八章 卡尔加里前奏曲

59


712日(星期三)我离开多伦多时已近中午,正下着很大的雨。我在多伦多生活了5年多的时间,经历了很多的事情,似乎这是漫长的5年。我们在这里受洗归主,我们在这里忙于工作,我们也在这里享受生活,这里有我们上百位的弟兄姐妹。我就这样离开了,冒着雨离开了,不知道前面的路途中会不会遇到艰难险阻,不知道未来会有什么样的工作和生活,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前程。但我知道,顺服主的旨意,跟随主的脚步,就会有今生的幸福和永生的盼望。 

第一天,星期三,开车668公里,晚上我住在了Sault Ste. Marie市的一家汽车旅馆。那是我曾经工作过的城市,我这辆车刚刚买到手,就开车来到位于这个城市的工地来上班,只是3天后就被解雇了。我再次来到这里,不禁唤起了我那些并不美好的记忆。但同时我也想起了那时我去这里的一个教会做礼拜的情景,那是一个洋人教会,但大家对我很好,还郑重地把我介绍给了全体会众。只是我不能用英语和他们做深入的交流。

从多伦多到Sault Ste. Marie 的这段路我已经走过很多次了,连停车休息的地方都是和以前一样。走熟路的感觉和走陌生的路不一样,走陌生的路才会给人一种新鲜感。这天是我在4天中开车的里程最短的一天,因为动身比较晚。住汽车旅馆比较简单,登记入住时就要用信用卡付账,不需要出示证件。一个人的房间,把钥匙给了我,第二天离开时,把钥匙放在房间,也没有人来检查房间是否缺少了什么物品。

第二天,星期四,开车930公里,一直沿着安省的17号公路走,从Sault Ste. Marie 开到安大略省西部的一个小镇Igance。这一路上的路况比较复杂,有盘山公路,有森林里的公路,也有滨湖公路。公路两旁有很多的美景,虽然时值盛夏,见不到艳丽的秋色,但起起伏伏的山峦和其上茂密的森林,不断变换,错落有致。天蓝、云白、树绿,浑然天成而和谐,美妙无比。我不禁由衷地感叹:天父上帝创造了何等美丽的大自然!

沿着17号公路走,总的感觉是人烟稀少,难得遇上一个小镇。这天,天气很热,我不得不一直开着空调。中午,当我遇到一个加油站时,我的油箱还有大约一半的油。要不要在这里加油呢?我犹豫了一下,但还是没有停下车来,我想,前边总是还会有加油站的。也许是由于开着空调的缘故,汽油消耗很快。在我的前方没有任何汽车,在我的后边也没有任何的汽车,而且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一旦我的车耗尽了汽油,那就会陷入困境。真是后悔啊!真后悔在前边那个加油站没有加油。但后悔也来不及了,我只能关掉空调,尽管天气很热,这样也许能够多跑一些路。

像这样长途开车旅行,也许除了抓住机会加油以外,用桶装些汽油带着,也是一个明智的选择。还好,感谢主,就在我车里的汽油快要耗尽的时候,一个加油站出现了。这是这一带唯一的建筑物,是加油站,也是便利店。很显然,是由于沿路的这两个小镇的距离太远,而特意在此处建立了这个设施,也确实给司机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想想还真有些后怕,也许我不及时关掉空调,我的汽油就不够开到这里。

接下来,这天还有一个意外。按照我的计划,这天我要住在一个叫 Martin 的小镇。当我到达那里的时候,天完全黑下来了。但我却找不到任何旅馆,连一个人也见不到,只有很多很粗大的木头堆在一个空场上,并且有异常多的蚊子。我站在那里,希望能够有一个人出现,还必须不断地驱赶蚊子。见不到人,我只好开着车四处转一转,但毫无成效。我想那一带应该主要是伐木场,会有林业工人住在那里。没有别的办法,只有开车去下一个小镇。

开了一天的车,走的又是路况比较复杂的路,所以到了Martin已经是感到筋疲力尽了。好在我太太给我带了很多的食物,路上不缺吃的,否则,有钱也没有地方去买。我不知道距下一个小镇还有多远,但不得不继续前进。此时的路虽然比较平坦,但路面很窄,偶尔会有高大的货运卡车迎面过来,其灯光十分耀眼。此时此刻,我清醒地意识到,我是处于很大的危险之中,我如果犯困,把车开歪,就很可能撞上大卡车。所以我不断祷告,求主给我力量,让我保持清醒。开了几十公里之后,总算来到一个小镇Igance,并顺利入住一家汽车旅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