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三城记事

在加拿大已经十几年了。从多伦多到卡尔加里再到温哥华,一路走来,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知、所信、所说、所做,都愿与你分享。
正文

加拿大三城记事. 第三章(17)

(2011-08-17 17:23:12) 下一个

加拿大三城记事--多伦多篇

第三章 永恒的召唤

17


    我相信有一位创造天地、掌管万有的独一真神,祂是圣洁、公义、信实的至高者,祂是满有慈爱、怜悯和恩典的伟大上帝。为了把人类从罪中拯救出来,祂差派祂的独生爱子耶稣基督道成肉身、降世为人,并在十字架上流血舍命,而成就了永远的赎罪祭,且在死后第三天复活。凡相信的人都不至灭亡,反得永生。所以,当我们思考人生意义的时候,我们就很容易意识到,如果我们在自己的一生中都没有认识这位独一真神,那么,我们的人生就毫无意义。

想一想,如果我们仅仅是一个物质的存在而没有灵魂的话,我们一诞生就算来到了这个世界,而死亡的时候就如同油灯熄灭一般,一切都终结了,那么,我们在世生存的时间,长的也不过七、八十年,很少有超过百年的。在这期间,不管你有多么成功,不管你有多么高的地位,也不管你积攒了多少钱财,任何人都免不了疾病折磨、精神打击和劳苦愁烦。到最后,都免不了两手空空地被烧成灰烬。那么,你说一个人今生的生命价值是什么呢?你说我们人生的意义在哪里呢?

在世俗看来,如果一个人总是精心筹算、劳劳碌碌,但终其一生都没有成功,这当然是无从谈起。然而看一看那些所谓的成功人士,他们不过是升了官或是发了财,或者既升了官又发了财。但如果他们还没有认识真神,那就不会有上帝导向的人生,而只有自我导向的人生。这会怎么样呢?

在当今的世界,有权如何用和有钱怎么花,主要取决于其拥有者的价值取向和道德品质。不幸的是,我们见过或听说过太多有权者和有钱者胡作非为的事情。有的贪污受贿超过亿元,有的包养情妇甚至多达几十个,有的在官场竞争、在商场恶斗或是在情场较力中竟然雇凶杀人等等。其实,这是人所固有的邪恶自私、贪得无厌的本性的具体表现。你如果研究一下近几年的新闻报道就会发现,凡因贪污受贿、贪赃枉法而受到惩处的高官,几乎没有一个是没有情妇的。这些都是既有权又有钱的人物,他们的权和钱的资源过剩,于是就靠这些资源去放纵自己的邪情淫欲,享受罪中之乐,结果得到了悲惨的下场。从这个角度看,权和钱有时都是奴役人、毒害人的东西。那些坐拥数亿家财但却自我放弃生命的人之多,就是一个明证。显然,我们人生的意义并不在于权势和物质的层面。

早些年,人们都说我们人生的意义是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但奋斗来奋斗去,现在我们可以看出,是向着共产主义相反的方向在奋斗。然而,如果真的实现了共产主义,也不过是“各尽所能,按需分配”,大家会生活得更容易一些、更轻松一些而已。但如果还是把人看作是物质的存在,来到世上一次便是终结,那么人生还是毫无意义。 

事实上,我们都是被神创造并有灵魂的人。神还赋予了每个人不同的使命。如果我们认识了耶稣基督,相信祂是人类的救主,相信祂为了把我们从罪中拯救出来而流血舍命,在十字架上成就了“赎罪祭”,而把我们自己的一生都交托给祂,我们就会敬畏祂,就会努力遵循神的道,力求持守圣洁的生活,自己也就和永恒联系在了一起,我们就会有一个有意义的人生。

所以,我们人生的意义就在于尽心竭力来完成神所赋予我们的使命,一生一世荣耀神的圣名。

有一首诗歌,表达了作者对造物主的敬畏。题目是“仰望星空”:


  我仰望星空,

 它是那样寥廓而深邃;

      神伟大的创造,

 让我由衷地赞叹、称奇。


 我仰望星空,

 它是那样庄严而圣洁;

 神凛然的正义,

 让我充满热爱、感到敬畏。


 我仰望星空,

 它是那样自由而宁静;

 神慈爱的胸怀,

 让我的心灵栖息、依偎。


 我仰望星空,

  它是那样壮丽而光辉;

  主耶稣的救赎,

 让我心中燃起希望的烈焰、俯首感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BLACK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神。感谢你作的见证。
妍梦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有一位神创造,控制万物......但是我不知道祷告是否有用?当然我没有要求主让我中649.......只是想要平静正常的生活....我不是在抱怨.......只是有些彷徨........喜欢你的文章,也佩服你对信仰的坚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