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要自己动手烤蛋糕

(2013-06-16 16:03:27) 下一个

我从小就喜欢吃蛋糕,可那个时候都是从商店买来吃的,从不知道这东西还能自己做着吃,而且还品种繁多。来到英国以后,看到我的邻居自己做的奶油蛋糕,真是觉得神奇极了。于是我就开始拜我的邻居为师学艺,首先买了一大堆做蛋糕的家伙什,然后又准备了做蛋糕需要的东西,轰轰烈烈的开始了我的烘烤生涯。可是我这个人做事有个特点,就是虎头蛇尾,而且特别擅长偷工减料。所以我做出来的蛋糕也是不伦不类的,难吃的一塌糊涂。最可怜的是我女儿,为了不给我当小白鼠,只好自己动手学着烤蛋糕。由于人小,够不着台子,只好踩个小凳子。离开伦敦的时候,同事送我一本Delia Smith baking的书,也被女儿接管了。有人做给我吃,我也就懒得过问了。 结果是我的烘烤技术越来越糟,女儿的烘烤技艺日渐精湛。当然了,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女儿的高超烘烤技艺也是不知道浪费了我多少材料为学费的,而且女儿每次做完蛋糕,我们家就像刚刚遭了土匪抢劫一般。更可气的是,女儿高兴的时候,会烤各种各样的蛋糕,为了不浪费,我只好拼命的吃。她没情绪的时候,我又被吊在那里没的吃的。为了争取主动权,我终于下定决心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今天下午没事,我严格按照女儿写给我的instruction,耐心的给自己烤了几个蛋糕,发现也没那么难么。

女儿踩在凳子上化巧克力:



我自己做的蛋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风飘的评论:
嘿嘿,我就一个女儿,这是她以前的照片,大概6岁那样子吧。
东风飘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你到底几个女儿,怎么又出现一个小女儿?
东风飘 回复 悄悄话 哇塞,这蛋糕看起来真的不错,我也是喜欢吃这种蛋糕,英国的蛋糕真不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