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臺灣之行(9)

(2011-09-16 15:38:46) 下一个
16/08/2011

時間過得飛快,這是在臺灣的最後一天,於我也是充滿期待的一天。
沒有安排什麼項目,早晨收拾好行李,午餐後散步到車站,坐上了開往市裏的汽車。
回到西門町商業區,進行最後的掃蕩。前幾天閑逛的時候,老公看中幾件特色T恤,沒及時購買,今天要補上這一課。

下午4點鐘左右,我開始不安,簽書會報名劃位取票5點鐘開始,前200名可以拿到簽名票,也就是可以近距離與青霞互動,得到她的簽名。我必須向位於松壽路的【新舞臺】出發了。
4點55分趕到那裏的時候,取票活動已經開始了,看著前面排隊的長龍,我有些擔憂...在前面還有4個人的時候,工作人員宣布:“簽名票頒發結束,大家按順序領取入場卷”,有些失望地看看後面排隊的人群,不得不佩服這些人的鎮定,剛剛還緊張的人群馬上安靜下來,大家平靜地排隊等候,我沒聽到任何低聲抱怨,從他們的神情上,也找不到任何遺憾不滿。

我拿到7排18號的座位,位置還算靠前,剛剛的遺憾沖淡了許多,更加開心的是,入場大廳已經準備好一批簽好名的書現場出售。迫不及待地買了2本,捧在手裏邊看邊等待節目的開始。

簽書會以談話形式進行,林青霞與著名舞臺劇導演賴聲川以對談的方式介紹著這本書,介紹自己寫這本書的心路歷程。青霞的出場帶來一片掌聲,這位馳騁影壇3個時代的東方巨星一襲黑衣,雍容典雅,笑意盈盈,揮手款款走上舞臺,她的出現,给整個舞臺都平添一道亮麗。今天的青霞格外開心,她毫不掩飾地分享著自己的喜悅,原來上臺前45分鐘,她也收到一份驚喜-馬英九總統的致賀信。

正如馬總統的信中所講,青霞人如其文-至真至情,現場每個人都切切的感染其中。。。

簽書會上,有許多青霞的老同學,老朋友,影視圈,文學界,知名的,普通的...可謂眾家雲集。

我意外地看到臺灣作家龍應臺女士的身影,去年剛剛讀過她的《大江大河1949》,仰慕她的文采和筆鋒,更欽佩她四處奔走,悉心搜索,仔細考證,為歷史記錄下的珍貴資料。與現場很多嘉賓的華麗相反,正在與朋友談話的她個子不高,利落的短發,不加任何粉飾的面孔上充滿力量。我慢慢挪到前面,鼓起勇氣簡短地自我介紹,希望得到她的簽名,她爽快地答應,拿起筆低頭簽字。還沒簽完,我的筆不爭氣地開始罷工,她試著翻頁重簽,還是不行,“這支筆不好用,換一支”,她把筆和本子遞過來,我來不及找出第二支筆,她已經被要求拍照簽名的粉絲重重包圍住。。。

今天真是戲劇性地一天,有這麼多收獲,也有小小遺憾相伴。我該知足了,這次的臺灣之行,我實現了20多年的夢想,似乎也找到些什麼,那是夢的終點還是起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