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之道

宇之道,宇知道;宇智道,宇至道。
-解析智能奥秘 -洞察宇宙天机 -展望人类未来
Materials物质、Energy能量、Information信息、Intelligence智能,是构成我们世界的四个元素。
正文

有眼不识泰山(1)- 不识邹至蕙

(2016-01-24 05:43:35) 下一个

有眼不识泰山(1)

打工仔不识老板郭台铭而被炒鱿鱼的事儿,网上炒的沸沸扬扬。想必大家都听说了。

下面,我也说两件有眼不识泰山的趣事、轶事。一件是本人的,一件是别人的。

先说本人的。交代一下背景。我的太座的闺蜜的老公的老板的老公是杰克·林顿(Jack Layton)。这么绕的关系你看明白了吗?据说,通过7层这么绕的关系,你可以和世界上任何人拉上关系。对,她老公的老板是邹至蕙(Olivia Chow)。如果你不知道邹至蕙,你可以搜一下。加拿大华人应该都知道。

最开始听他们提起的时候,因为说的是英文名,我的脑子里就没有闪过一个华人的想象。又不关心加国政治,对邹至蕙也没什么印象。背景交代完毕。

话说几年前,我们一家去参加闺蜜的baby shower。闺蜜租的是楼里的宴会厅。我们到了以后,看到大家抢着和邹照相。当时,我也没往心里去。以为人家是普通的合影留念,还生怕乱入了别人镜头。邹至蕙和我们闲聊了几句。问我女儿在玩什么游戏,是不是愤怒的小鸟。也许是为展示亲民想象吧。我只是把这个当做平常人之间的寒暄,所以根本就没买账。照例,这不是高潮。高潮在后面。

楼里的公用厕所在一楼,得拿钥匙才能开门。用厕所,要等别人把钥匙还回来。当时女儿要用厕所。我们好不容易等到了钥匙。就准备乘电梯下楼。在电梯口,遇到了提前离开的邹至蕙。继续寒暄。她问我们和准妈妈的关系。我告诉她,我太座同学等等。我也问她与准妈妈的关系。她也告诉我,他是闺蜜老公的同事。我还“幸会、幸会”。我想,当我问她是谁的时候,她的内心是崩溃的。她看到我们有钥匙就问,她是不是也可以借一下光,用一下厕所。我当然说,没问题了。让女儿先用完厕所,我还表现了一下绅士风度,让她先用。她用过之后,与我和女儿道谢、话别。我也方便后,就回到楼上。女儿告诉太座刚用过厕所。我也就顺便提了一下,刚才遇到了闺蜜老公的同事。太座突然想起来,说:那个是不是闺蜜老公的老板?我想,是又怎样,不是又怎样?太座看我没反应,就说:那是Olivia。我想:Olivia又怎么样?她又说:她是那个什么党领袖的遗孀。这时我才恍然大悟。赶紧去问闺蜜。闺蜜说:“是呀。你们没和她合影吗?我以为你们都认识她呢。”

这就是本人的有眼不识泰山的趣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这里都是这样的,他们要巴结选民,选民可以不睬他们;没人选他们,他们什么也不是。我在大学里读书时,在学生宿舍里的楼梯里撞见过本区的联邦国会议员,一个跟班也没有,大概是来开拉票的会的,也就是HEY一声。另外也在中餐馆见到过一个有名的华裔女省议员关惠贞,和邹是一个党的,吃饭的人没一个上去同她寒暄合影的。这就是西方的好处,普通人不用拍当官的马屁。至于邹,她的议案左得不得了,就是大发福利到没天理的那种。比如给所有移民老人到岸后就发养老金,不用等十年了。谁出?你我。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女人很左的。
宇之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菊香书屋' 的评论 :
这,你得学学范爷:我就是大人物。
菊香书屋 回复 悄悄话 人家有啥崩溃的啊,是你瞎猜的,不认识才好,少了一个以后找麻烦的人吧。看你的样子,很郁闷啊,错过了结识大人物的机会啊。嘻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