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真的假的?13000 名清华大学毕业生在建设加州?

(2011-12-05 13:59:40) 下一个

上周观看湖南卫视的《天天向上》节目,该节目反映的是一批以宋柯、高晓松为代表的清华大学出身的音乐人的一些故事。节目很诙谐有趣,充满活力,也勾起了无 数电视观众对美好大学生活的回忆,节目非常好。节目进行中,湖南卫视主持人汪涵向高晓松提了个问题,大概问的是现在在国外的清华学子有多少人?高晓松回答 说,光在美国加州,清华学子就不少于13000人。


我们都知道,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是我们中国的最高学府,是许多年轻学生向往的地方,从高晓松披露的数字来看,我现在才知道,在自诩为中国最优秀的大学,每年花费国家巨额的投资都干了写什么?充其量就是为美国培养人才。


13000 名清华大学的毕业生在建设加州,在为美国政府纳税,这仅仅是清华学生在加州的数字,那么全美国呢?加拿大呢?欧洲呢?澳大利亚呢?我不知道有多少清华北大 的学生在国外,但我至少知道,国家投入巨大资源培养的这些人却抛弃了生育他们和哺育他们的祖国,在为不是他们的祖国的国家贡献他们的智慧和提供服务,他们 中的有些人甚至成为了卖国求荣的汉奸!干着出卖祖国和祖宗的无耻的勾当!


我从许多媒体杂志上看到了许多这样的文章,报道的就是某某学生,经 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清华北大,最后留学欧美,拿到了绿卡,在欧美什么很知名的机构工作,年薪是多少,住着什么样的别墅和开上了什么汽车等等。我到现在都 弄不明白,我们的媒体一直在倡导和提倡一种什么样的价值观?我们中国许多高校的教授和老师甚至以自己在欧美学生的多少作为自己引以为荣的资本。


我 想问:我们的教育难道就是为外国人培养人才吗?我想问问我们的教育部,中国一流的高校每年为外国培养了多少人才?有数据吗?可能他们自己都弄不明白。为他 人做嫁衣裳,中国从事教育的许多人和机构包括北大清华,你们不觉得可悲吗?不觉得可叹吗?那些留在外国或已经成为了外国人的中国籍学子们,中国960万平 方公里的国土容不下你们吗?


我记得美国的课本上有这么一句话:不要问美国能给你什么,而要扪心自问:你能给美国什么?那么,我要问那些留在国外的或已经成为外国人的清华学子们:祖国和人民培育了你们,无私地给了你们一切,可你们给了祖国什么?


中国的教育部门、所有从事教育的人们、所有的中国人,难道黄皮肤的中国人要成为美国人、加拿大人、欧洲人就那么光荣?那就是你们奋斗的希望和梦想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