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蛟龙金融

伦敦理财专业理财顾问,为人诚信、、专业、勤力、高效、负责。联系电话:416-3004768
正文

观望

(2011-11-18 21:16:33) 下一个



11月18日行情。

市场每天总是出乎人的意料之外。昨天的暴跌基本上宣布了市场下跌的序幕正在打开,但今天这扇下跌的大门只打开了一条缝就停了,令人摸不着大幕背后即将演出一场什么样的戏。

每天市场的涨涨跌跌,没有太多值得描述的东西。我们还是把目光转到西班牙上来,聚焦本周末的消息面。虽然市面上大部分投资者都认为美元将出现惊人的上涨,美元正在逆转十年下跌路未来将出现长期的上升行情。美元是否会出现这样的局面,可以说谁都不知道,预测的东西爱怎么说都可以,说对了似乎很神,但说错了呢?我也不知道情况会怎样。有谁愿意把自己的真金白银压在美元上等待它未来十年的所谓大涨行情?我相信这个市场上可能很少有这样的人,甚至预言家自己都不一定敢这么做。所以说,我们还是说归说做归做。现在我们就来看一下美元的情况,现在美元的图形确实不错,但大家认真关注一下,美元继续往上走,是否有可能形成顶背离形态呢?是不是会形成顶背离现在也还不知道,但至少现在我们能看到的是,有这个可能性。所以我们就得提前想想万一这个可能性成为现实性的时候,我们在投资上该怎么做,这才是有关每位投资者最最切身的利益,美元是不是十年上涨,我个人认为太遥远了,根本就没有任何意思。即使按预言家们的大胆预测来走,美元十年上涨,但中间起码也会有大的波动,你难道愿意守着美元投资,坐着美元搭起的过山车?更重要的是,美元投资,大家要非常明白一点,美元不仅仅是货币,它是货币也是商品,你在做它的时候,你要明白你现在做它是做它的货币属性还是商品属性,如果这个问题没有搞清楚,你想去做美元的话,我好心地劝你还是算了吧,小心你的钱,实在不懂的做的话,来我这里我帮你投个Lifetime Income Benefit,每年保证最低5%回报,收益高于5%的按高的算,低于5%的按5%算。

今天有一个客户朋友打电话问我,为什么股市大跌,债券不涨?在他的印象里股市跟债券是完全反方向的。我不得不说,基本上债券与股票是负相关的关系。但是,这种负相关不是绝对的,有时候也会出现一些异常情况。我多次说过,现在债券泡沫已经相当严重了,最近债券的反弹还是在出货。其实很简单,当市场上的论调都是在鼓吹低收益投资,债券稳定之类的文章等等的时候,你就得小心债券这种固定收益的东西了。有钱赚的东西,谁天天拿着大喇叭在街上吹,叫人买这么赚钱的东西,自己蒙头发大财都来不及了还这么好心让别人一起来分享?所以,跟着那些所谓的大机构的鼓吹去投资就是一种幼稚的行为。在这个市场上,不会用自己的头脑去思考,一定是永远被别人被市场玩弄。

你再看看黄金,你也会得出与债券相同的结论。当黄金涨到1900元以上的时候,市场上开始有很多有关如何投资黄金的讲座,哈哈,这叫非常可乐,有意思。

我不知道后面的市场怎么走,我个人认为下跌的可能性大一些,我更一厢情意地希望大盘下去补缺口,毕竟纳指今天的收盘点位离缺口只有几十个点了。不过,有些东西也很难说,说不定下周还上涨呢,谁知道?看看,今天的市场,大盘下跌,但市场恐慌指标也在下跌而且跌幅还不算小,奇怪吧?市场就是这样,这背后有原因。对投资感兴趣的朋友,周日请到我公司来聊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