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之恋

在这样一个浪漫的国渡,如果没有爱情故事,岂不白走一趟?在那青春年少的岁月里,如果没有刻骨铭心的爱恋,岂不虚渡了韶华?
正文

梦里寻他千百度,那人却在床上打呼噜

(2012-10-26 03:30:09) 下一个
        标题里有两个人,前句说的是前夫,后句说的是现夫。前段婚姻用一句话概括是“天上人间”,目前的婚姻用一句话概况是“平平淡淡”。

        与前夫的婚姻有十年,但在一起的时间可能三分一都不到。大部分时间他都在出差状态,即便不是出差,他也回家很晚。从察觉有小三到小三直接跟我叫阵,只有很短的时间。从此,我开始了长期不懈地、一个又一个地斗小三。对前夫的容忍,让我知道了自己深爱一个男人的时候底线在哪里,同时也让我感到自己如尘土般不堪。

         前夫也不是十恶不赦,他炒得一手好菜,尤其是我喜欢吃的粤菜,什么姜葱炒蟹、湿炒牛河、喈喈鸡、炒薄壳等等都是我的最爱。他高兴的时候,或是有求于我,都会下厨露一手。人前人后他都会对我很好,问寒嘘暖,甚至给我洗脚。每当这时,我都觉得自己如Queen般高高在上。
 
        “天上、人间”不过如此。十年间我常常做一个相同的梦,就是在不同的地点和场景找前夫,总是找啊找,最后怎么也找不到。梦醒时分,每每以泪洗面,蓦然惆怅。这个梦至今还偶尔出现在我的睡眠中,我知道我已经不再思念前夫,这种现象只是物理中说的惯性。

        离婚后外嫁现夫------一个非常典型的英国绅士,从 “天上人间”到了"down to earth " 。两个大人,两只小狗,一个小号斯,前后两个大花园,每天过的是男耕(上班)女织(溜狗种花除草洗衣做饭)的生活。一切都是平平常常而又真真实实的。夜半梦醒时分,总听见身边呼噜声声伴着窗外风声徐徐,心里是莫名的踏实和满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jashuang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风飘的评论:
希望飘大侠也姓福!Merry Christmas!
jashuang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li68的评论: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comments! Merry Christmas!
lili68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your articles. I have read them all. My husband has some similarity with your husband. I think you have very kind heart.
东风飘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心满意足)的生活不过如此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