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心情日记

(2011-07-02 11:53:51) 下一个

日记似乎应该是自说自话,写给自己的,但心情总是希望能有人分享。如有有缘人打此经过,分享一下心情,应该是件很让人高兴的事。

认识了一个在美国的西班牙人。一次聊天时问:你和西班牙人交往过吗?答:西班牙人?没有,从未和欧洲人国交往过,太远了。他笑着说,你很有趣.又问:你喜欢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生活会让你快乐?她答:我喜欢好人,现在的生活让我快乐.他不再笑,问:你总是这样避重就轻吗?她无语,心想:我有吗?对这些问题,她真的没有更好的答案。她不知道还会有人在乎她的回答。

只记得很久以前,还在高中的时候看过一本小说,名字记不得了,一个写年轻的地质工作者的故事。男女主人公的爱情很浪漫,所以她很向往那种居无定所,近乎于流浪的生活。考大学时就想去报考地质学院,当然是没被批准(理由是你如此瘦弱的女孩学什么地质)。她没坚持,当时的她也并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知道什么样的生活会让她快乐。日子一天天过去之后她发现她的生活和流浪一点关心都没有,她生活的中心是一个非常固定的东西:房子(家)。

老公说:看我辛辛苦苦种(把菜苗埋到地里)的菜地,杂草长得老高了。老婆说:我去除草。
老公说:我们应该多吃鱼。我定了鲜鱼,每周三取。老婆于是每周上网查各种做鱼的菜谱。
老公说:明天是你的生日,你喜欢什么,自己去买。老婆说:嗯。

在太阳下除了两个小时草的老婆似乎忘记了太阳会让她的皮肤生皱纹,长斑点。会有一天听到老公惊呼:我的老婆什么时候变成了黄脸婆。她似乎也未意识到这本不是她喜欢做的事情。
老婆在自己生日那天也没有给自己买一件喜欢的东西。她在嗯的时候知道自己可以买一件喜欢的东西,因为她有一份还不错的薪水。但她并不会因此而欣喜。

在镜子前面的老婆看着自己已不再年轻的面容,想起西班牙人的那个问题。笑了一笑。这个问题还重要吗?还有人在乎你的回答吗?

不要忘记,老公可是一个聪明,善良,勤劳的好人噢,你说你喜欢好人的,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