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坊

喜欢吃,那就想吃出品位。于是爱上了料理烹饪。喜欢玩,打球,电脑,摄影。要玩就得像模儿像样儿。
正文

冬吃萝卜夏吃姜(1)

(2012-12-09 08:32:16) 下一个
    残秋的美多少让人委婉哀怨,寒风袭来,冬季到了……春夏生发,秋冬收藏,把一切都先收好吧,好好过去这个冬,喜欢自己做菜现在更痴迷自己拍,多给提提意见,希望认识更多朋友。

    这组片子我用的是AF Micro-Nikkor 60mm f/2.8,这是一个意外的惊喜,虽然现在出了AF Micro-Nikkor 60mm f/2.8G ED但对我这个刚开始发烧的菜鸟来说还是没敢那么奢望,但旧的型号虽然价格便宜,自己不懂也怕买回来用不了,也是浪费。这次得到这个宝儿,虽然是白来的,但真是好东西,日本原装,8成新,装在NIKON CORPORATION - NIKON D5000上,虽然不能完全相匹配,但通过手动操作,让我体验到了什么叫微距的超强魅力,太有收获了。今天就上一组作品,和大家共享快乐,学习还在继续,体会更多……

1. 这道菜我已经做过,排骨萝卜汤 、梅肉茄汁排骨、一汤一菜两吃



1.材料: 排骨 白萝卜 大米 葱 姜 调味料: 盐 料酒 胡椒粉 味精

2.制作方法:

第一步 处理白萝卜,把切好的萝卜一块一块修成圆角,放入锅里煮熟,这里有个细节放十几粒大米,这样煮出来的萝卜香。

第二步 排骨通过高压锅炖好,(排骨炖之前一定洗净,去肥油,再用开水汆过)。换砂锅放入排骨,煮好的萝卜,排骨汤再炖。最后放盐,胡椒粉,鸡精,少许,葱花出锅。



今天我用的材料有所调整,是圆萝卜(日语叫かぶ)排骨换成便宜实惠的软骨小排



这个微距镜头非常适合拍摄菜谱,当然也更适合拍摄花草小动物,人物细节等。























更多的内容请到红坊博客

谢谢观帖,下次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吉吉 回复 悄悄话 拍手!最喜欢这道啦!红坊的照片拍出来更诱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