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tureglory的博客

用心记下走过的路,用爱关怀周围的人。
正文

我的朋友Penny1

(2011-06-21 19:31:34) 下一个
  说起我的朋友Penny, 有太多地回忆,我对她说:你是上帝派到我身边的天使。后来,无数次,Penny都在我最困难的时候都在我身边。
  02年,只有商务签证的我来到加拿大,心里想的挣钱的办法就是给人打扫卫生,或当保姆。当时,就在邮箱上贴了100多份小广告,Penny是唯一一个打来电话的人。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到了她那漂亮的大房子,她,50多岁,短短的白发,慈爱的笑容,见面就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聊了没多久,就决定让我每周到她家一次,让我非常惊讶的是走的时候,就把她家的钥匙给了我。后来我问她,为什么这么信任我,她说,就是感觉。接下来一个星期,她就介绍我另外3家,后来我也找到保姆的工作,(那也是一个故事,我会后来在写当保姆的事),于是我一周三天打扫卫生,三天当保姆。Penny的家其实非常干净,她教会了我怎么真正的打扫,从上到下,从角落到中央。每次都会多给小费,而且,经常让我和她吃午饭,有一次,她竟然还作了米饭,说我一定喜欢吃。我觉得我好幸运,能遇到这样一个充满爱心的人。
  Penny,她总是微笑着,说话带着浓重的英国口音,总是穿得漂亮的搭配的衣服,一身粉色,一身淡蓝色,总是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她老公经营一家燃气公司。你看到她,一定会觉得她生活很顺利,幸福。其实,她是个破子,12岁时从自行车上摔下来,摔伤了腿,后来结婚,医生告诉她,她很难怀孕,然而,Penny一气生了5个孩子。两个女儿,三个儿子。其中,一个女儿嫁给了好莱坞的一个导演,当然Penny很骄傲的介绍给我,但我实在不知道他,但是就在前年的有一起的Peoples杂志上封面就是他女儿一家,里面还有一篇文章,我才知道,欧,还是出名的。一个小儿子当了律师。但其他的三个子女,就没有那么顺利,其中一个儿子曾受过3级烧伤,从那以后,就吃止痛药上了瘾。另外一个女儿离了3次婚,生了5个孩子。我想,我就一个儿子,都觉得好操心,不知道,她那总是幸福的面容,快乐的笑声是怎么来的,是什么让她这样坚强,慈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