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鼠的世界

Proud mama of 3, the little sweet pea is on her way~
个人资料
正文

田鼠妹Ghana追梦70天 ---13

(2012-07-12 13:43:54) 下一个


有天晚餐后坐在后院聊天,突然Matt说Shawn坐的椅脚有个spider在慢慢的向上爬, 接下来让我和Matt先是看呆了接着狂笑. 因为Shawn就像被电到1样的弹跳起来, 动作太大竟然摔倒了,最后还被椅子压在身上,他脸上的表情非常的惊吓就差尖叫啦! 看到跟平时完全不同的他,我和Matt当时真的是太开心啦,就非常快乐的狂tease.后来才知道他小时候被spider咬过,有非常痛苦的回忆.

"Schadenfreude"is a word borrowed from German"schaden=damage + freude=joy" which literally means is taking pleasure in other people's misfortunes and I have to admit that it leads to a serious consequence, right away. It’s definitely a damn bloody lesson to me!!!

第7周周4. 放学了,天空黑云层层,看起来好像会下暴雨,我们就决定直接走shortcut, 不走平常的trail想尽快跑到trotro station怕淋雨. 这是部落人教我们的shortcut, 可以缩小1/4的路,只有1个人走的宽度,两边都是高高的草和高矮不齐的热带树,还有部落人种的整片maize & cassava.

我边看风景边跟走在后面的Shawn聊天. 走着走着突然左脚就很刺痛, 原来我不小心踩到的草堆下面躲着蛇! 时间好像在那1刻突然就被冻住了,我的头发好像也被吓的站起来了,我醒过来就尖叫着跌在地上呆呆看着左脚有2个微微出血的小洞却不知所措. Shawn冲过来对着爬走的蛇拍照,再用紧救包里的药水边帮我仔细冲洗伤口边安慰我"u'll be alright,trust me!"

我当时已经吓傻了脑袋全是空白,他用力的拍着我的肩膀说"XXX,look at me, can u take a deep breath and count to 10 for me?" 我就像被他猛的敲醒,两眼空洞看着他,他跪在我前面1手握着我的肩膀1手托着我的脖子盯着我很坚定的说"I won't let bad things happen to u,I promise, trust me,ok?" 我茫然的猛点头,他飞快的把我的伤口上面系紧, 再快速脱掉我的背包,shoes,watch and ring. 接着他紧紧拥抱我1下后跟我说"I'm gonna run as fast as I can, I need u to stay calm and don't sleep,ok?"我竟然很无聊的指了指丢在地上的2个背包,他说"don't worry, I'll pick it up later”说完就抱着我飞快的冲向service center.

1路上, 我再次感觉到生malaria时的那种极度害怕和无助, 想要推开被恐据包围的感觉但死神好像就在我的上空漂来漂去, 我吓到全身不停的发抖. 突然天空就下起了阵雨, 冰冷的雨点落在我的脸上,让我绝望的快要哭出来,原来老天这次真的是想要把我永远留在Ghana……

左脚越来越痛越来越麻,整个身体变的很累很虚无, 慢慢的我再也撑不住眼睛了,迷湖中听到Shawn边跑边大声喊"XXX, don't sleep, stay with me, stay with me…pls~!" but I just felt like my body was curving up and my soul was slowly leaving my body behind, and then I lost consciousness and fainted in his arms ……

我在service center的OR里醒来, 医生队友们非常高兴的拥抱我说幸好不是被非常毒的蛇咬到, 并赞叹Shawn的急救方式完全按照了正确流程,有效的阻慢蛇液流动,还说我的脚已做好手术处理,10天就会复原的.

听完后我就忍不住狂哭, 哭着哭着突然发现左腿肿的像淡蓝色的面包,比右腿大很多, 不知道我当时是怎样想的,竟然找出iphone拍照纪念准备回国后放到twitter,拍完后我又继续大哭, 搞的站在旁边的医生都笑了. 当我终于哭完了, 想找Shawn感谢时, 医生说他已经回家了.

原以为自己这次不死也会失去1支脚的, 再也不能跳舞了, 没想到又被我幸运的逃过. 其实这些野外急救在training时我都有学过, 只是当时事情发生的太快了, 我竟然就傻坐在地上不知所措.

跟医生队友聊天说笑,突然发现我被脱掉的shoes,watch都放在旁边却找不到wedding band. 大家就帮我在service center里找, 找了好久都找不到, 我说也许当时Shawn跑的太快了,掉在路边草堆了, 队友们就冒雨到我们跑过来的小路找, 最后也没找到…

第2天,Shawn放学后带着10几个学生来看我, 学生们轻轻的摸着我肿肿的脚很可爱的安慰我, 小朋友们的手很有摩力, 让我感觉左脚突然好像就不痛了. 知道我的wedding band丢了, Shawn就带着学生们去我被蛇咬的地方和到center的小路四处寻找, 但最后还是没有找到… Shawn很embarrassed的猛道谦, 我就安慰他说wedding band可以再买的, 谢谢你救了我!

因为center突然来了几个部落病人,病床不够了, 医生就要我回家休息. 因为我的脚到小腿没有消肿, 加上手术的小伤, 1走就很痛, 我就走的超慢. Shawn看到我痛的快哭了就说他来背我, 但我说不用啦, 他就微笑说pls let me help u, I don’t bite. 最后,为了赶上最后1班的trotro, 我只好背着他的包和自己的包, 他再背着我, 边走还边跟我讲学校发生的趣事, 我也很努力的笑着回应.

平时只要走30mins的山路, 那天我们却走走停停, 走了快1hr. 终于走到trotro station, 他放下我, 满头大汗的坐在地上猛喘气, 让我很不好意思的明白为什么减肥永远是女生的终身课程!

坐着trotro回家, 我茫然的望着窗外陌生又熟悉的风景, 突然就想起恋爱时Kim也曾经这样背过我, 可是我现在被蛇咬了, 他却不在我旁边也还不知道,突然就很想他也很后悔自己当初执意的独自出来追梦. 无意的低头看到自己空空的左手, 心烦的转头却看到坐在旁边的Shawn, 没想到他也同时转过头对我微笑, 突然心情就变的非常混乱, 是sign还是accident? 好想马上就变成超人直接飞回美国, 我真的不要留在这里啦!!!


待续

版权所有, 请勿转载, 非常感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饼子脸 回复 悄悄话 共同经历生死的人们总会产生一些别样的情愫……加油甜鼠M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