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携手一生的恋人(48)

(2012-09-06 08:42:18) 下一个

明天就要去亚特兰大出差,我无法再隐瞒下去,只好告诉了他。

 

“我还以为你要瞒着我直到上飞机的那一刻。”他冷冷地说道。

 

“那么说你是知道的?”我纳闷。

 

“星期一晚上你不回我的短信,我心里着急,就打电话给Wendy,她说你的手没有大碍,不开心是因为又要出差。”

 

“那你也一直瞒着我。”我心里也不爽。

 

“我想知道你到底是不是把我当作你最重要的那个人。”

 

“这好像是两回事。”我觉得他有点牵强附会。

 

“如果你认为我是你最重要的人,就会把你所担心的事情告诉我,让我与你一起分担。”他郑重地说道。

 

Dan,就是因为你对我来说很重要,我才不想让你过早地为接下来的分离而伤心。”

 

“我现在总算理解了你的思维,Kai,但是我不喜欢你的这种做法,我希望你能告诉我你所有的喜怒哀乐,让我和你一起去承担,听到了没有?”他用几根手指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我不像他那样从鬓角到下巴都布满着胡子,他喜欢我的光滑的面颊。

 

“做你的男朋友还真难,要求这么多,早知道这样就不做了。”我笑了。

 

“现在还来得及。”他也笑了。

 

“来不及了,我那天已经答应过你不再提出分手。”我装作很后悔的样子。

 

“哈,这样我就可以胡作非为了。”他开始手脚不规矩起来,我嬉笑着躲闪着。

 

在亚特兰大的日子过得很平淡,白天工作,晚上准备考试,离考期只剩下4个月了,我开始紧张起来,害怕自己通不过,又要折腾一年,这东西,读到最后就深恶痛绝,希望赶快考过,然后扔了书本眼不见为净。

 

David说他在日本的英语教学将在7月中旬结束,然后回加拿大参加UFE考试,由于他的老家在Thunder Bay,需要在多伦多找个临时的住处,我建议他在我和张默这里凑合一下,还可以和我们一起复习,一举两得。

 

打网球的事,我以为子骏只是客气地说说玩玩而已,没有想到他真的约我了,刚好我在亚特兰大,他说等我回多伦多之后再约。听张默说他经营着好几个工厂和商店,按理说应该很忙,没有时间打网球。我记得张默的提醒,寻思着子骏约我会有什么企图,也许是想从我这里多了解一下张默,如果张默和他妹妹结婚的话,张默就有权成为他家产业的继承人之一。有钱人嘛,喜欢钱,也把钱看得很重。

 

周末,Danny告诉我他要和婷婷去逛街,我告诫他不要再给我买衣服了,上次穿上他在纽约买的那套西装,引来了好几个同事的注意,弄得我很不好意思。我素来不讲究穿着,只要穿戴整齐不失礼节就行了。

 

好容易等到了第二个星期,时间过了一半,收尾工作才开了个头,我有一种不好的预兆,果然,周三的时候,负责人遗憾地通知大家还要在这里继续干一个星期。几次想告诉Danny,就是说不出口。他这段时间也特别忙,在赶马德里的项目,也要频繁地出差,我算了算时间,刚好是在我回去之前的一两天他要去欧洲,这样一来我们就有四周不能见面。一个月,我要发疯的。

 

于是我在网上到处寻找last minute flights(临起飞前的便宜机票)。这鬼地方到多伦多的航班不是很多,价格也高,再加上我的时间的限制,来回一张机票要1400加元左右,我开始动摇了。想了一晚上,还是忍不住想见他,于是就买了机票。晚上打电话找他,铃声响了好久他才接上。

 

“在干什么呢?那么久才接。”我抱怨道。

 

“还在加班呢,得赶在出差前完成。”他说。

 

“我有个坏消息。”

 

“是什么?”他紧张的声调。

 

“我还得在亚特兰大呆一个星期。”

 

Shit,你回来的时候我刚好去欧洲。”他顿了顿说道。

 

我不出声,等着他的下一步反应,是他自己说的要我把喜怒哀乐都告诉他。 

 

“我明天晚上过去看你,星期天晚上回来。” 他想了一会儿说道。

 

“这么巧有机票等着你?”我故意逗他。

 

“到亚特兰大的机票没有了,就买到附近其他城市,你租部车过去,我们在那里见面。”他很干脆地说道。

 

“这么肯定,一定要见我?”

 

“一定要见你,一个月不见你,我会发疯的。”他也这么说,我心里美滋滋的,自我感觉从来没有这么好过。

 

Wen-kai,我先不跟你多说了,要回去和他们继续工作,等会儿到家了我会上网找机票的。”

 

“不用了。”

 

“为什么,你不想见我吗?”他惊讶道。

 

“当然想了,我已经买好了机票,明天晚上在家等我就是了。”

 

You little bugger! (小混蛋)”他开心地骂了一句。

 

那个周末,从星期五晚上12点到达多伦多起到星期天下午4点离开他为止,我们没有一刻是分离的,就连电话也不接。我们一起睡懒觉,打壁球,玩游戏,听音乐,去在湖边散步,简简单单,实实在在地度过了宝贵的40个小时。临走的时候,我的心里特别满足。

 

在亚特兰大的工作即将结束之际,我受婷婷之托和她的前夫见了面。 他还算是挺合作的,带来了婷婷申请学校要的所有的材料,并塞给我一叠钱,让我转告她安心读书不要去打工。

 

回到多伦多的时候,Danny也到了马德里,我开始数着手指头盼着他回来。婷婷过来拿材料,汪倩雯留她吃饭。我很诧异汪倩雯周末居然没有去成东那里,但是婷婷在,我也不好多问。

 

 “陈文凯,你上个礼拜六和礼拜天居然在多伦多,回来干什么了?怎么没有告诉我们?” 婷婷拿着一张纸过来,冲着我嚷道,汪倩雯惊奇地看着我。

 

“你肯定有什么事情瞒着我们,快招来。”婷婷责问我。

 

“哪有什么事情值得隐瞒的,我只是回来见了我的女朋友。”我故作轻松状。

 

1430加元,你昏头了?什么东西不能买来送给她啊?花那么多钱就是为了和她过两天?”她大惊小怪地叫了起来。

 

“管你什么事。”我夺过机票。

 

“陈文凯,你总是不肯把你的女朋友介绍给我们,我们怀疑这个人我们认识,或者她就是你公司里的同事。”她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我看了一眼汪倩雯,她立即说道:

 

“不要看我,我没有这么说,是婷婷,张默和林晓燕在胡乱猜测。”

 

“陈文凯,告诉我们吧,她是谁?省得我们瞎猜。”婷婷追着我问。

 

“无聊!”我不睬她们,回我自己的房间,婷婷跟了进来。

 

“我前个周末和Danny逛街去了。”她说,我装作没有在听。

 

“他对我好像有那么点意思。”她接着说,我的耳朵马上就支了起来。

 

“他帅气幽默,又温柔体贴,对我照顾得非常仔细周到…...。”

 

“你别自作多情。”我终于忍不住插了一句。

 

“我没有自作多情,逛完街,我邀请他去我那里吃晚饭,他也去了,然后我们一起抽烟喝酒聊天,一直到深夜。”

 

一听到抽烟喝酒,我的眉头就皱了起来。

 

“后来……后来…….。”她停了下来没有再说下去,我的心跳得厉害,似乎要窜出胸膛。

 

“后来怎么了?”我迫不及待地问她,她看着我,一副吞吞吐吐的样子。

 

“你们…..你们那个了?”我的声音颤抖着,是从喉咙底部发出来的。

 

“我总以为外国男人应该比我们中国男人更开放一点吧,没有想到……。”她小声地说着。

 

“你对他干什么了?”我厉声问她。

 

“没…..没干什么,只是暗示了一下嘛,没想到他马上找了个理由就告辞了。”她抱怨着,我终于松了口气。

 

“他是你的好朋友,你能不能撮合一下,我真的很喜欢他的。”她对着我撒起娇来。

 

“离他远一点,他不适合你。”我提高了声音。

 

“为什么,我觉得他挺适合我的……。”

 

“你整天脑子里在想着什么东西!申请学校的事不积极,谈朋友倒是积极得很,你要是赶不上9月份开学,又要晃荡个半年。”我粗鲁地打断了她。

 

“陈文凯,你不愿意帮忙就算了,扯到读书的事情上去干嘛!”她生气地嚷道,然后气呼呼地走出了我的房间,我追上去,她进了汪倩雯的房间,关上了门。我坐在厅里等她出来,很后悔刚才的冲动。

 

她出来的时候眼睛红红的,我迎上去连忙对她说对不起,她没有理睬我,扭头去门厅里拿外套,汪倩雯说她去送她。我想着婷婷,想着Danny,脑子里一片混乱,呆滞地坐在厅里像是冬眠了似的。

 

“陈文凯,你今天这个事情做得有点莫名其妙。”汪倩雯回来后生气地对我说道,我不语。

 

“你只不过是她爸爸的学生,受委托去照顾她而已,没有权利去教训她,你要是认为Danny不适合她,也应该好好地对她讲。”

 

我无法做任何解释,只好乖乖地等着汪倩雯的下文。

 

“你以后对她好一点吧,她很喜欢你的,把你当哥哥似的,她对我提起过她有个同父异母的哥哥,从来没有见过,觉得应该像你这样,可惜不是你,你要珍惜,友情是很容易被摧毁的,但是亲情不会。”她的语气软了许多。

 

整个晚上,我都没有睡着,想着是否告诉婷婷我是她的哥哥,又想着如何才能让她对Danny死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如意妈造访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改了,谢了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深恶痛觉”应该是“绝”
如意妈 回复 悄悄话 it got be better and better. thanks for shar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