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一路上有你(103)

(2012-04-13 20:51:13) 下一个

 

星期天凌晨下班回来之后我就没有再睡觉,睁着双眼等着天明驱车去cottage见他。我没有惊喜,也没有悲伤,心里好像很平静。这些天,我已经想好了,等cottage 卖了,把属于我的钱寄给爸妈,然后辞了工作,卖了condo带着他退回给我的戒指去世界各地旅游,等钱快用完的时候就去尼泊尔爬mountain Everest (珠穆朗玛峰),能爬到哪就算哪,然后找个阳光明媚的地方安顿好自己,这一生也算得上是幸福的了。

 

看到他的车停在driveway上,我有点惊慌失措,上台阶按门铃的时候脚软了一下,扶在门框上才没有摔倒,他可能是听到了我弄出来的声音,还没有等我按门铃就打开了门。

 

一件白色带灰色抽象图案的体恤衫,一条淡灰色的直筒牛仔裤,恰到好处地裹着健壮有型的身体。看到我,他的眼睛里是惊讶和惊喜。

 

“我没有想到你来得这么早,昨天晚上没有上班吗?”他边让我进去,边问我。

 

“上了,怕今天下午来不及赶回去就早点出发了。”我回答着,并偷偷地打量着他,他的短发微乱,光着脚,是我熟悉的居家的样子,我的心一下子安定了下来。

 

“要喝点什么?”他问道,然后打开冰箱,我瞥了一眼,里面居然不是空荡荡的,“不过我只有soda水。”他笑笑,歉意地说。

 

“好啊。”我接过,打开,喝了一口,冰冷,抬头看他,看到他正看着我,赶紧避开眼神,不知道说什么好,是他先找到的话题,问我中午吃披萨介意吗,我说好啊,然后找了个整理东西的理由去楼上。

 

边往上走边在想自己真是没有用,一路上想好了很多祝福未来的话要跟他说,见了面却什么都说不出来,连潇洒都装不出来了。回头看了他一眼,他正在拆冰冻的披萨盒子,全神贯注的,微微弓起的背,弧度很美,我的体内升起了一阵冲动,想跑过去从后面抱住他,把脸贴在他的背上感受他温暖的体温,就像以前一样……,突然间他仿佛意识到了什么,停下了手中的活,往楼梯口的方向抬起头来,我看不清他的眼神,仓促地回过身上楼。

 

房间里弥漫着他的味道,被子掀起了一半,我忍不住用手去触摸,他的体温还在。我伏下身,想把脸贴上去,但是不敢,怕被他看到认为我变态,就强迫自己离开。

 

洗手间里洗澡的水气还没有散尽,我用手在镜子上抹了一把,露出了一张萎靡不振的脸。怎么能让他看到我的这副样子,而且还是最后一次?我赶紧用冷水洗了一把脸,拿起剃须刀,仔细地刮干净胡子,然后拿起须后水,刚想倒出来,想起我们都有一年多没有来这里了,这须后水早就过期了,就放了回去。眼角瞥到台子边上他的洗漱包里有一瓶相同牌子不同包装的须后水,拿起来闻了闻,香味不错,就用了些。

 

打开水池下面的橱门,发现都是我们共用的东西,没有什么可以拿走的,就又回到了睡房,壁橱里有一些我的内衣裤,我拿了起来,发现自己忘了带行李箱,就下楼去地下室看看有没有空的纸箱子。

 

披萨已经进了烘箱,他靠在水池边上,望着楼梯的方向,我有点举步艰难的样子,但是还是硬着头皮往下走。

 

“怎么了?”他轻声地问道。

 

“忘了带行李箱了。”我回答道。

 

“哦。”他应了一声之后就没有再说话,我能感觉到他依然看着我。

 

“我和你一起下去吧。”当我跨下地下室的第一步楼梯的时候,他突然间说。

 

我“嗯” 一声,停下了脚步,算是在等他,他马上就跟了下来。地下室很乱,堆的都是他装修时的工具和多余的材料,这是属于他的“地盘”,我很少帮他整理。

 

“要把这里理干净还是挺费劲的。”他自言自语道。

 

“我会帮你的。”我说道。

 

“谢谢,你总是非常helpful。”他说,我转过身去看了看他,看到他正微笑着看着我,我也报以一个微笑。

 

“我以前要是能够听你的话,东西用完放回原处的话,这里也不至于这么乱。”他说,我笑了笑没有说话。

 

“由于这个坏毛病,你走后我老是找不到东西,后来按你说的去做,家里就整洁多了。”他继续说着,我就边听着,边整理着他的工具。

 

“这里没有空纸箱,我们先吃中饭吧,下午去镇上的超市看看,总应该会找到一两个的。”他说,我确实肚子也饿了,就跟着他上楼。

 

他把盘子放在我的面前,回到对面他的位置上坐好,又想起了什么,站起来走到冰箱前问我要喝什么,我说你不就只有soda water吗?他笑了,我也笑了。

 

“趁热吃吧,你不用等我的。”他边走回桌子边对我说,我象以往那样等他坐定了之后才拿起一块披萨吃起来。

 

“你刚才偷用了我的须后水。”他突然间说道,我刚喝了一口soda water,差点呛着。

 

“喜欢的话,我送你一瓶,生日已经过了,那就圣诞节吧。”

 

我愣住了,是我在做梦还是时光真的能够倒流?四五年前,他说过同样的话,那个时候我们还处于朦胧阶段,莉莉和Renee来访,我寄宿于他家里,早上起来偷用了他的须后水,被他发现,他就是这么对我说的。

 

我知道时光不会倒流,我也不是在做梦,但是这个巧合确实让我震惊。我看着他,双眼肯定是呆滞的,他也看着我,那深邃的双眸,象是时光的通道,我在通道里逐渐地消失……

 

如果时光真的能够倒流,我一定……我做着白日梦,直到他提醒我披萨再不吃就要凉了。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还记得那个时候说过的话,应该早忘了,都过去四五年了,而且他也忘了我的生日是哪一天,我在心里叹了口气,几口把已经没有了热度的pizza吞了下去,然后说我去镇上的超市找纸箱子,他想说什么,咽了回去,举手示意我去吧。

 

我走出房门,眼泪飞快地掉了下来。我躲进车里,狠狠地在腿上扭了一把,疼痛减轻了心里的难受。我知道自己不是一个坚强的人,那就不应该趁他在的时候来。

 

我盲目地开着车,旁边的村镇忽闪而过,到我意识到的时候,连自己在哪里都不清楚了。车里没有省地图,想打电话给他,又怕他笑话,掉了车头往回开,开了很久没有见到一条熟悉的路,我失望了,把车停在路边,等候着过路的好心人停下车来给我指路。

 

等到的是他的电话,焦急地问我怎么这么久还没有回来,我就硬着头皮说我迷了路,他笑了起来,确实很好笑。过了没有多久,他的车便出现在我的视线里。

 

“你没事吧?”他下了车趴在我的车窗口问我,我摇摇头。

 

“没事就跟我回家吧。”他说,我点点头。

 

我跟着他回到家,他过来帮我拿箱子,我才想起来自己根本就没有去镇上。我说我再去一趟,他笑了,怜爱地拍了拍我的头让我先进去再说。

 

“离开我之后,你有没有觉得我对你来说很重要?”他问我。

 

“我一直认为你很重要。”我低声怯怯地说道。我不敢大声地说出来,并不是不肯定,只是我以前的一些所作所为实在是不能自圆其说。

 

“我也一直认为你很重要。”他很认真地说,我的眼泪就忍不住掉了下来,心酸,心痛,后悔,憎恨,欢喜,茫然……各式各样的感觉就像潮水般地向我涌来,我却无处可逃,惊慌之际,感觉到自己被他抱住了,很紧,很用力,很温暖。

 

“是我不好,都是我不好……。”我听到他反复地在我的耳边说着。

 

我想说一切都是我的过错,想让他原谅我,想对他说我很爱他,永远地爱他,可是我除了像个女人似地抽泣,什么都说不了做不了。

 

“好了,别哭了,我的衣服都被你的眼泪浸湿了。”他拍了拍我的后背笑道,我破涕为笑,在他的肩头蹭了蹭鼻子,算是一个回答。

 

“陪我去后院的秋千上坐一会儿吧,也许是今生的最后一次了。”他扳过我的肩膀说道,我点了点头,眼泪又涌了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lisa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飞xiaofei的评论:唉,雪山有什么好的, 南方人不喜欢这么冷的地方的。If it is just a plan, plan always can be changed.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枝的评论:如果cottage卖了,与小林坐秋千上是不是今生最后一次了?是小林安排好了自己的归途,在雪山上。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今生的最后一次——不会是Calvin 想轻生吧?
逍遥萍聚 回复 悄悄话 Calvin得了不治之症了吗?看完这节,真让人揪心。小飞,可不可以把104,105一起发上来呢?这心揪得好难受。小林终于把一个真实的自我呈现给Calvin,希望是个好结局,但小飞却好像往悲剧上引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