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

让思绪自由地飞翔是一种美丽。
正文

一路上有你(35)

(2011-09-21 11:13:21) 下一个

早上醒来的时候有些迷惑,看到身边躺着的他,长长的睫毛,疏懒的睡姿,安详的神态,我的心里一片欣慰。

 

突然间想起了早上的课,看了看床边柜上的闹钟,第一节课已经开始了,我轻轻地移开他的胳膊和腿,发现自己浑身酸痛,回味起昨晚上的纵情,脸上一阵发烫。

 

“醒了?早上好,亲爱的,这么早起来干嘛,再睡一会儿。”他也醒了,凑过来吻了我一下,又把胳膊和腿搁回到我的身上。

 

“我得起来去上课,要是迅速的话,还能赶上第二节。”我边说着,边试图着起来。

 

“算了,别去上课了,陪我再睡一会儿吧,这是我们的第一个早晨,你不会那么没劲吧?”他把脸贴近我的颈脖,拿隔夜的胡子蹭我,我又痒又痛,禁不住扭动起来。

 

“惨了,你又挑起我的情欲来了。”他嬉笑着开始手脚不安分起来,其实说这话的应该是我,于是我决定逃课……

 

我抱着他躺在浴缸里,拿起一片烘得金黄色的吐司咬了一口,那浓厚的 cream cheese在舌尖上慢慢地融化,流向喉咙。

 

“好吃吗?”他微微地抬起头来问我,我举起吐司喂他。

 

Lin,你喜欢和我在一起吗?”

 

“喜欢。”我玩弄着他胸口的胸毛。

 

“等会儿陪我去湖边散步好吗?” 他侧过身子吻了一下我的下巴。

 

“不行,我要回家。”

 

“为什么?你不是说喜欢和我在一起吗?”他举起一只手捏着我的下巴紧张地问我。

 

“我要回去收拾一下东西,然后登广告转租房子。”我改变了主意,是因为今天早上醒来,看到身边躺着的他,心里是从来都没有过多充实和安详。

 

“真的!?”他“刷”得坐了起来。

 

“啊。”我轻声地叫了出来,他刚好碰到了我的小兄弟。

 

“对不起,对不起,亲爱的。”他慌乱地移开身体,用手轻轻地揉捏着我的宝贝,我懒散地躺下,舒服地闭上了眼睛……

 

我告诉陈江我要搬过去和Calvin一起住,并问他是否要我的那些简单的家具。他没有疑问我搬家的原因,我想在他那个简单的脑子里,两个男人合住一套房子要比一男一女合住更正常一点。他要了我的家具,说是以后如果我再搬家需要家具的话就还给我。我心里暗暗地嘀咕着,Calvin以后不会赶我走吧?

 

第二个星期,我的房子便转租了出去。搬家那天,把所有的家具搬到陈江家里之后,剩下的是两只行李箱,和两年前来加拿大的时候一样。我又要重新生活了,我笑了笑,对自己说。

 

他病愈回公司上班之后,开始了频繁的加班和出差,我也忙于期末考试,寻找工作和夜间的酒吧工作,很少有时间去思考我的新生活。

 

住在一起之后的第三个星期, 那个在温莎的公司录用了我,实习期为3个月,到期后有转正的机会,我欣喜若狂地通知了

 

“哦,祝贺你,什么时候去上班?”他无精打采的。

 

“过了元旦。”

 

“那今晚上我们出去吃饭庆祝一下?”他说得有点勉勉强强。

 

晚上,我们去了The Kegs,席间,我很兴奋,他却有点心不在焉。

 

“我每周会回来看你的。”我说。

 

“我知道你会的,但是我还是喜欢你天天呆在我的身边。”他动作优雅地切着牛排,拿起一小块,想放进嘴里,又放回了盘子,抬起头来望着我。

 

“实习期是三个月,说不定满了之后他们不要我,那我就回多伦多。”我安慰着他。

 

“如果他们要你呢?你会留在那边吗?”他小心翼翼地问我。

 

“我….. …..如果我能找到这边的工作的话,我会回来的。”我怯怯地望着他,老实说,我心里也没有底,对一个男人来说,职业是很重要的。

 

接下来的几天,他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我知道他在担心什么,不敢过多地去解释,只是默默地配合着他,顺着他的心情去做事。

 

考完试,圣诞节也即在眼前,莉莉约我一起回国去见父母亲,想起这个假结婚的事,我就心烦,好在现在找到了这个新工作,便以它作为一个理由拒绝了。

 

在温莎找了个离单位只有15分钟车程的住处,房东是一位老太太,和蔼可亲我的房间在二楼,家具齐全,宽敞明亮,还附带着一个卫生间。

 

在回家的路上,我们谈起了买车的事。

 

“买一部4年刚结束租赁的车,或者租一部新车。”他建议道。

 

“我……我,买不起。”我小声地说。

 

“那我来付吧,算是我对你完成学业的奖励。”

 

“不要,我自己会赚钱买的。”我立即回答道,心里飘过一丝不快。

 

“对不起,Lin,我只是想帮你。” 他小心翼翼地看了我一眼,说。

 

接下来我们俩谁都没有说话,圣诞节的音乐从车的音响里飘出来,洋溢着快乐的气氛,与我的心情截然相反。

 

Lin,你总是要一部车的,那就租赁吧,每个月也就是三百左右。”他终于耐不住了,首先打破了沉寂。

 

“可是我执有G2牌照,保险费很高。”我无奈地说道。

 

然后又是一阵沉默。

 

“我有一个办法。”突然间,他兴奋地叫道,我转过头去望着他。

 

“由我来租赁这部车,你作为第二驾驶人,这样保险是根据我来衡量的,也许只要一百多一点,你每个月付我租赁费和保险费就是了。”

 

这确实是一个好办法,我紧锁的眉头马上就舒展开了。

 

圣诞前夕的一个晚上,他放下电话,移走我的laptop,认真地对我说:

 

Lin,我妈让你和我一起回去过圣诞节。”

 

……不行,我…..我害怕见你到的父母亲。”我吞吞吐吐地说。

 

“在我住院期间,你不是已经见过我的父母亲了吗?他们对你的印象很好。”

 

“我….. 我真的还没有准备好……。”我很为难地说道,他就不再吱声,我的心里一下子不安了起来,这话说得好像是我对我们俩的关系还没有准备好似的,我不想他误解,又不知道该如何解释,只好轻轻地抚摸着他的手。

 

“那我就不为难你了。” 过了一会儿,他说。

 

我高兴地举起他的手,吻了一下,说了声“谢谢”,他裂了裂嘴说:

 

“我太迁就你了,总有一天会把你宠坏的。”

 

“你不是喜欢坏一点的男人吗?你说这样的男人对你来说具有挑战性。”我打趣道。

 

“你要挑战我?来啊!”他边大声说着,边来拉我的裤子,我躲闪不过,睡裤和内裤一起被他拉了下来,我的兴致一下子高涨了起来,便扑过去一把把他的棍子从他的裤子里拽了出来。

 

“轻点,轻点。”他大叫了起来…….

 

他是圣诞节的前一天中午离开的,我们相互赠送了礼物,他说一定要等到圣诞节才能打开。那天晚上我去酒吧上班,回到家已是凌晨,算是圣诞节了,就拆开来看。 先看的卡,卡中写着:愿与你共度以后的每一个圣诞节,我笑了。

 

小的礼物是一瓶须后水,和他用的那瓶一模一样,想起了莉莉和Renee来访的那个时候,我偷用他的须后水被他发现,他说要在圣诞节的时候送我一瓶,果然还记得。 我拿起来闻了闻,倒了些在手心里,轻轻地拍在面颊上。

 

大礼物是一件棕黑色Danier 的半长皮夹克,我喜欢的款式,我身上穿的那件皮夹克,袖口和胸前的羊皮褪成了白色, 正打算着拿了工钱之后,在冬季即将结束商店打折的时候,买一件新的皮夹克他猜到了我的心思。

 

我给他准备的是一套健身的运动服和一张专业健身房一年的会员卡,因为他总是以楼下的免费健身房设备太少为理由而不去健身,同时又抱怨自己的身材在走样,其实我知道他是太忙太懒,所以索性买了一张附近专业健身房的年卡,逼着他去。

 

一个人躺下,做了一晚上的梦,梦里全是他的身影,平时他躺在我身边的时候做梦从来都做不到他,他一不在,我的梦里就几乎全是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飞xiaofei的评论:
谢谢:)她现在已经快十岁了,大姑娘了:)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哇,你家妹妹真漂亮!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飞xiaofei的评论:
加油!我也在跟看!
茹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飞xiaofei的评论:
很好啊,每天跟读呢
小飞xiaofei 回复 悄悄话 我实在是找不到时间继续写,将就一下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