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临城下

既作房奴,又为娃奴,生活的鸭梨越来越大,有一种兵临城下的感觉。
正文

关于信任

(2012-05-05 18:38:53) 下一个

        有时候,我们不能过分相信一个人或一件事。

        当年,当我刚刚踏足这个异国他乡,一切对于我来说是那么的陌生,由于我要去某一个地方,出发之前当然要向身边的两个老马资询,其中一个可信度为0(当时也不知),另一个非常老实,而两个都是众口一词地说该地方就在某饭店对面,口气是那么的肯定,表情是那么的坚定,我当然绝不怀疑,第二天就直接走到某饭店对面细找,结果我花费了30分钟将前后左右找了个遍,得了个zero,信心也在这30分钟内慢慢消耗掉了,无办法之下,只好操着烂到不得了的英文问路人,几经辛苦,才在另一条街、N百米远的距离才找到目的地。怀具啊,这原来是所谓的对面!额的神啊,是我的理解能力有问题吗?

     有一位我极度佩服的老人传授了一条宝贵的问路经验给我,他说,最少要问3个人,如果这3个人当中,有两个方向是一样的,你就朝那个方向走,再问再确认,因为有些人可能不怀好意,有些人好心但是也有可能糊里糊图(忘了怎样打,我知是错别字,反正一直是白字先生,将就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portwoman 回复 悄悄话 Good writing! This time poker face. I finally realized that how terrible my laughters could be! I can scare the hell out of yo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