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遥远的小渔村】作者:雨霏霏

(2013-09-12 19:31:39) 下一个




茶余饭后我喜欢聆听这曲《遥远的小渔村》,
好像能闻到小岛上那飘散着海风的咸味儿,
眼前会呈现出那各种各样的海鲜、五光十色的贝壳、柔软的沙滩、碧蓝的海水和那飘摇远去的桅杆。
碧海扬帆,海天一色的景象能牵出我心低深处的遐想 。

清晨的海风它是咸涩的。风带着凉意从耳边呼啸而过,长长的头发和衣角被海风肆意的撩起。
咸涩的海风,任意呼啸的风,带来了小渔村独特的味道。 
太阳渐渐地从海面升了起来,圆圆的,红红的,那一泻千里的朝霞染红了整个海面,
时而泛起红色和蓝色的光交相辉映,其景色的美丽壮观是无法言喻的。

海滩被海水冲刷得像细腻的肌肤,柔软的沙滩被潮水冲击的纹理是那么的清晰舒展、柔和规则。
海浪时而温柔地翻起浪花,轻轻吻着我的脚面。
时而哗哗的拍打着堤岸掀起几丈高的浪涛,溅起的海水洒在脸上、衣服上,
一种咸咸的味道便沁入了心脾。

漫步在这蔚蓝辽阔无垠的海天之间,我不禁深深的呼吸了一口这凉爽的空气。
海的辽阔,海的胸襟,海的气势,让我感到自己变得竟是如此渺小,如此的卑微。
心里顿时有了一种想飞翔的欲望。
真想张开双臂,对着辽阔的海和碧蓝的天空大喊一声:我来了……。

海水是幽深碧蓝的,海水也是温暖的,
穿着蓝色的泳装,戴着红色救生圈我就溶入了大海,
海风卷起的浪涛把我的身体时而吞没时而又掀起。
我终于回到大海的怀抱,彻底地浸泡在海水中。

夕阳落下,我信步走在渔村湿漉漉的青石板上,
那光滑的石板已被一代又一代的渔民的脚板磨得光滑发亮,
眼前是碧波万顷的海面,身后是夕阳笼罩着的村庄和那绿树绵延的山崖,
登上山崖可以望见遥遥归来的渔船,高高的桅杆上红旗猎猎飘扬,
好像是在向家人报着平安。啊,真是一个美丽宁静的小渔村。

走进了海我就不想出来了,真想永远让大海拥抱;
走进了小渔村就想永远停留在这里,任意品尝那各种各样的海鲜,
欣赏那远离尘宵的宁静和自然的风景。
渔村的风水人情让你久久不能忘怀,渔民的勇敢犹如这坚硬的礁石,
渔民的善良犹如这柔软的沙滩,渔民的胸怀也如这宽广的大海。
我真不想离去,让这份恬淡永远充斥我的生活,
让这份潮湿咸涩的空气永远湿润着我那颗浮躁的心,
让这优美的《遥远的小渔村》的旋律永远在我的耳边回响。

配乐:《遥远的小渔村》
http://www.qinxiaojianqi.com/yinyue/ShowArticle.asp?ArticleID=133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