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之灿烂 死如秋叶之静美

永远对生活心存感恩,对生命充满敬畏。相信普希金的那句名言:一切过去了的,都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个人资料
正文

一幅神奇的活的肖像画

(2013-01-27 15:08:58) 下一个
自从我恢复作文以来,我似乎也同时引发了对大自然对人对生活的观察兴趣,不但每天喜欢抽空看看日色天光或夜晚的蓝色净空,每早的喂鸟喂麻雀是必做的功课,对从我眼前经过的儿童、学生或新鲜事物,也都会情不自禁地看上一眼,对有些有特殊感觉的画面或景象更会忘情地专注观察。这使我常常得到一些意想不到的收获。今天就是这样。我从超市购物回家时,坐在258号巴士上,看着车外马路两边店铺里圣诞节的各色装点,大约刚停过两三站,这时,上来两个年轻女学生,在我的对面座位上轻轻落座。我不免打量起来。一位是一看就知的中国女孩,另一位女孩,让我的眼睛突然一亮,那个女孩有一头引入注意的黑褐色的浓密的卷发披洒在肩上,而她那张黝黑的曾被誉为"黑色橡胶"的富有弹性的面孔,更引起我的注意,那张小脸像是一颗鲜嫩的黑色果实,上面长着一对又大又亮又美的双眼皮大眼睛,眼睛四周呼扇着长而浓的卷曲睫毛,两道浓浓的整齐的眉毛,让我联想到墨西哥电影"叶塞尼娅"里的女主角的形象,那是一副富有北美特色的颇为诱人的野性美的眼眉。但是,再往下看,却是一个挺直而又小巧的鼻梁和一张造型优美的粉红色的小嘴,半露的嘴唇里有一排洁白如珠玉一般的细致的牙。尤其令我惊奇的是,她在和她的同座说话时,竟说着一口中国北方的汉语,她的细声细语轻柔语调,完全像是娴静温柔的东方美女。天哪,这是什么大师创造出来的如此动人的杰作啊?!一幅如此完美地集东西方之美于一身的活的肖像画!我细细打量着眼前这个女孩,她的身材似乎还未发育成熟,从她那微微隆起的前胸和细腰上看,最多不会超出十五六岁的样子,正是宋代诗人所形容的"小荷才露尖尖角"的妙龄女郎!我简直爱煞羡煞,动情得想亲她一下! 她好像发现了我在专注地看着她,对我报以有点羞涩的微微一笑,我也不好意思再使劲看她了,就假装扭头看窗外,但是,不一会儿,我又不由扭过脸来继续欣赏这难以一见的上帝的曼妙杰作! 她的美不是经过人工修饰后的虚俗之美,不是那遍地可拾的千篇一律的人造美女,是不能用一个词一句话所能概括和形容的绝妙作品,是完全出自自然的完美神奇杰作!她既不象西方吉卜赛女郎那样充满野性和浪漫气息,也不是"红楼梦"中的林黛玉一类的弱不禁风的女神,她既富有西方女性的健康青春气息,又有东方淑女的羞涩温静神情。我忍不住联想到"新版红楼梦"电视剧里的那一班美女演员,那千人一面的化妆,再加上不伦不类的半是少女半是娘们的铜钱头,让观众分不清谁是林黛玉,谁是王熙凤,谁是探春谁是宝钗,谁是妙玉,谁是史湘云,•••••••真不知道是演员糟蹋了"红楼梦",还是导演糟蹋了演员!我甚至想,要是曹雪芹或是贾宝玉看见了这一群人造美女会怎样地痛不欲生啊!我也胡思乱想地想,要是贾宝玉见到今天我所看到的这位现代仙女,他又该怎样咏叹造物主何以把天地间的万种神秀独钟于如水又如画一般的少女了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