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的传人

祖国在唱红歌。祖国山河一片红。 文革在延续,因为有文革的传人。 文革不是毛主席的文革,不是文革一代人的文革。是我们民族的文革。
个人资料
文革传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MeToo,习大人听到林校长的道歉后…….

(2018-05-06 00:00:11) 下一个

(以下情节纯属虚构,隔着坚固的网络长城,领袖不可能知道外面有什么鸟#MeToo 的事儿,*_*)

 

林校长说:

上中小学时,正赶上文革,教育几乎停滞了。开始的几年没有课本,后来有了课本,也非常简单。我接受的基础教育既不完整、也不系统。我生活在内蒙古的一个小农场,只有几十户人家。现在人们很难想像当时的闭塞状态,农场离县城几十公里,距离虽不能算远,但乘马车要一整天时间。当时不但没有现在发达的互联网,连像样的书都很难找到。最近,我刚出了一本书《校长观念-大学的改革与未来》…….

习大人一看,坐不住了,这不是逼着我 #MeToo 吗? 不得不跟:

上中小学时,正赶上文革,教育几乎停滞了。开始的几年没有课本,后来有了课本,也非常简单。我接受的基础教育既不完整、也不系统。我生活在陕西的一个小村庄,只有几十户人家。现在人们很难想像当时的闭塞状态,村庄离县城几十公里,距离虽不能算远,但挑个担子不换肩走去要一整天时间。当时不但没有现在发达的互联网,连像样的书都很难找到。前些时候,我刚出了一本博士论文《中国农村市场化研究》…….

 

写到这儿,有些为难,先跳几行再往下看林校长的道歉:

我写这封信,告诉大家这些,并不是想为自己的无知或失误辩护,只是想让你们知道真实的我。你们的校长并不是一个完美的人,也有缺点和不足,也会犯错误。另外,我还想告诉大家,我所有重要讲话,也包括上面提到的那本书,都是自己写的,其中的内容和思想都是我希望大家了解的。

 

习大人看到这儿,觉得要继续进行 #MeToo ?就会:

我写这封信,告诉大家这些,并不是想为自己的博学或精彩谦虚,只是想让你们知道真实的我。你们的领袖基本上是一个完美的人,有缺点和不足,难得犯错误。另外,我还想告诉大家,我所有重要讲话,也包括上面提到的那本博士论文,都是自己写的,其中的内容和思想都是我希望大家了解的。

 

这个吗…….坚固的网络长城忽然加力,老汉能接收的信息断了。

 

后记:哎,让领袖如此为难,内什么,林校长,当官哪能不拍马屁?可一旦拍到马脚上…….      还是算了,回实验室演绎分子式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文革传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ning1' 的评论 : 长期的皇权,磕头的传统,下跪的从众。 It takes time to change,^_^. 问好。
Danning1 回复 悄悄话 从技术上说, 宽衣比红好更不可原谅。 还是只反贪官不反皇帝啊
文革传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粉画' 的评论 : 做女又才,是0和1 的游戏,没半路落脚点。林拉皇上来垫背,估计舒坦日子到头了,^_^。问好。
文革传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是,也觉得犯错误了。该贯彻落实执行什么的,*_*。
文革传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少林商僧' 的评论 : 皇上每天应该一早上朝,把前一晚上的梦给详解一下,*_*。问好。
文革传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小看人,^_^?领袖属完美的人,什么电脑、秘书技术、米兔啥的,转眼就精通,*_*。问好,常来坐。
水粉画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我也在想他的而道歉不是揭了习大大的底吗, 或者他是想把自己和习大大绑在一起, 看你们谁敢造次。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的想象力真是丰富。
少林商僧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梦就是燕雀的鸿鹄之志。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传人兄,我只是“质疑”一下哈,因为习近平会不会用电脑都没啥,反正他的秘书会用就行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习近平不会使用电脑吧?他咋能看到网上传的道歉信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