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换生灵

走吧,人间的孩子! 与一个精灵手拉着手, 走向荒野和河流,这个世界哭声太多了,你不懂。
正文

高危爱情 小说连载 2

(2011-06-08 12:51:05) 下一个

(二)

 

“你知不知道,在黑黢黢的夜里,一个年轻女人,在海边无声地恸哭,是一件让人困惑和揪心的事情。我以为你想自杀,所以一直跟着你。”他靠在床头,燃起一支烟,一只手穿过她的脖颈,搭在她丰满的胸脯上。她的胸脯十分漂亮,坚挺饱满,肌肤光滑润泽,如同绸缎。这样一个尤物,谁会让她如此伤心?

“你一直跟踪我,就为这个吗?”经过久违的滋润,她红光满面,眼波流转,醉意蒙眬。这个让他如痴如醉的男人,果真是佛派来安慰和拯救她的神吗?

“天地良心,一开始我可没想这个。”他嗤嗤地笑起来,像个顽皮的孩子,可笑容里又有着掩饰不住的得意,“一开始我想英雄救美来着,可我等了一个多小时,腿都冻麻了,你只是一味的哭,又不下海,我只好主动来招呼你了,不然,你一直迎着海风哭下去,不淹死也被冻死了……”

她没有说话,她还没有完全从刚才的极度癫狂中清醒过来。她伏在他的怀里,听着他有力的心跳,回味他刚刚结束的战斗,犹疑梦中。

“你是谁?”她轻声问道。自始至终,她没有认真地看过他的模样。

“现在,我是谁还重要吗?”他戏谑地笑了,“不管我是什么人,你都我的女人了!”他的口气十分霸道。他在床头柜上的烟灰缸里揿灭烟头,接着用手指托起她的下巴,现在,她必须面对他的脸庞了。

“从现在开始,你一定要记住我的模样!”他用命令的口气说着,盯着她的眼睛。他是一个天蝎座男人,向来都如此霸道,无论对男人还是女人。

她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霸气和威严。他的眼睛不大,单眼皮,有点像演员孙红雷。国字脸,鼻梁很挺,嘴唇不厚不簿,脸上的皮肤呈浅铜色,额头上有几道不明显的抬头纹,板寸头似乎几天前刚刚理过,棱角分明,阳刚十足。看上去大概有四十岁了吧!

“你真的不记得在哪里见过我?”他的眼神里流露出一丝狡黠。她盯住他的脸看了又看,然后摇头,她的记性算是好的,但眼前的这张面孔,真的没见过。

“你下午还踢了我一脚。”他最终忍不住抛出了谜底。

“什么?”她惊叫一声,同时在脑海里急速翻阅下午经历的点点滴滴。

她今天一早就出发了。她先搭早班飞机从一个遥远的城市到达一个大城市,再转长途汽车颠簸了四个小时到达这座海边城市,最后再乘快艇来到这座佛家圣地的小岛,整整奔波了一天。

他说她踢了他一脚,这么说,他就是那个墨镜男了。

下午在长途车站,她是最后一个上的车,前排都坐了人,唯有最后一排空无一人,她直接走过去占领了这排五人专座。由于早上起得太早,大半天的奔波劳顿,又未果腹,只觉得身心俱疲,她躺倒即睡。虽然是车况较好的韩国大宇,在高速上行驶时还是有些颠簸。不知睡了多久,朦胧中听到有人“哎呦”一声,并且有人使劲推了她的脚一把,同时传来一声怒吼:“你怎么睡的?脚都踢到我脑袋了!”她猛然惊醒,睁眼一看,原来是自己的脚随着车的颠簸,踢到了前排左侧一个放倒座椅靠背打瞌睡的男人的脑袋。该男头戴棒球帽,一副深色墨镜遮住了半张脸,虽然看不清眼神,但她也知墨镜后一定瞪着一双怒目。她连声道歉,同时翻身坐起,再也不敢躺倒睡觉。

车到目的地,她最后一个下车,扬手招了一辆出租车,直奔二十公里外的码头,刚好还能赶上最后一班快艇,快艇不大,后面已经坐满,只剩前排一个座位,仿佛专门为了等她。她刚坐定,快艇启动,向着那座坐落海中、举世闻名的佛家圣地疾驰而去。快艇驶在海面上,如快车碾过石板路,一会儿高高弹起,一会儿深深坠落,一颗心似乎要跳出胸腔,好在她并不晕车晕船,只是稍稍有点反胃,还可以勉强忍住。

一刻钟后,快艇靠岸。坐在前排的好处就是可以最先下船,她拉过行李箱,埋头疾走,因为她不想在售票处排队。到了售票处,她刚掏出钱包,忽然一眼瞥见贴在墙上的“进山须知”,记者证竟然可以免票。她不由喜出望外,从包里掏出记者证,递给守在门口的检票员,果真顺利过关。她心头暗喜:这免掉的110元门票可以住一家不错的旅馆了。

山门口停着许多拉客的中巴车,车身上印刷着各种旅馆名称,她选择了一家名为“翠竹苑”的,唯一的原因就是喜欢这个名字。

一进房间,好似回到家,见到床,一头栽倒就睡,可是脑袋偏偏又是清醒的。睡着睡着,便流起泪来——今夕何夕啊!?

窗外透过月亮的脸,虽然明天才是阴历十五,但十四的月亮已经含含蓄蓄地逐渐丰满起来。嗯,此时的海边是不是寂静无人?是不是最适合凭吊或哀思?

她爬起来,洗了脸,信步走向海边。于是……他出现了。

“难道你是为了报我踢你一脚之仇?”她翻身坐起,退开三尺,胸前抱着床单,像一个受惊的兔子随时准备临死一蹬一样。

“我不是个卑鄙的人。”他从鼻腔里叹出一口气,“缘分,只能说是缘分。当我坐在快艇后面看到你的时候,心里就像有个惊叹号爆炸了,这也忒巧了吧?然后,我们竟然不约而住同一家旅馆。这家旅馆是我每年来此必住的,已有五年,连房间都没变过。再然后,我吃饱喝足去沙滩散步时,又看到一个女人正哭得死去活来,竟然又是你……你怎么解释这种奇遇?难道你不是佛祖送给我的女人吗?”他的小眼睛炯炯有神地看着她。那么深沉,那么热烈。

她呆呆地看着这个男人,有心问佛,却无法思考。她任由他将自己揽入怀中,就算是一杯毒药,也是自己心甘情愿喝下的。他轻吻她的头发,柔声说:“你不觉得我们是一见钟情吗?我从来没想过会遇到你这样的女人,我想你也没想过吧!”她在他怀里缩成一团,柔顺如猫。

事后,她的心头也掠过一丝不安和歉疚:自己是来朝佛的,却在这个佛教圣地,和一个素昧平生的男人上演了一出情欲大戏——会不会亵渎神灵?会不会受到惩罚?不过,当他的手指掠过她的肌肤,在一阵如同弱电流通过全身的颤栗中,她再度失去了思考和挣扎的能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