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炒股风格(陈江挺)ZT

(2013-03-02 13:49:25) 下一个


我的炒股风格(陈江挺)




我的风格简单地说就是:“用价值分析找股,用技术分析炒价值分析找出来的股”。

现代金融教育完全围绕“价值分析”,因为“价值分析”可以量化;所以可以成为一个科学体系。做为这个体系出来的人,我认为这个体系是很有科学性的。比如美国的合作基金(mutual fund)就规定不能将5%以上的资产投资到一只股票中,意思说你总投资中最少要有20只股票来分散风险。这个规定的来源是“portfolio theory”,由Markowitz率先发展。我在商学院读“portfolio theory”时的教授就是Markowitz,很和善的一位老头;读完他课的第2年才传来他得到了诺贝尔经济奖。

你也可以照做,将您的30万分成20份,每份1万5,买每个股票都不超出这个数;理论上说,“市场风险”不可避免,“个股分险”就充分稀释了。这是科学的 做法,您若管大钱也必须这么做。问题是您若是一般股民,做一段时间后就明白:“这是搞什么搞?还不如去买指数基金好了,自己瞎忙个什么?”

我曾问过多位“基金”的经理:“您说您用价值分析的方法,找股值低于股价的股票投资?美国今天有8千多合作基金,8千多个经理人最少有8千和你读同样的书,考同样的试,拿同样的证书!用同样的分析方法。这些人75%的表现都不如指数,请问您怎么认为自己会与众不同?”

回到我们的话题;我们同意只要会亏钱的投资都是“赌”。想久赌必赢就必须有胜算,这个胜算建立在基础分析,技术分析和大势的组合。您认为基础分析做的很好,但别人不一定认同你!这在技术分析就会体现出来,技术分析的图不是凭空来的,是用钱推出来的。

所以用价值分析找股,用技术分析确定市场同意您的分析,再加上大势,您的胜算最大。

用技术分析炒股的方法很多,有做大波段的,有做小波段的,有拉直线的,有用均线的;有顺势做,有反势做;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大家就来cgdzh.com“炒股的智慧网”慢慢学习,您要有耐心。

“有赌必赢,天下第一营生”。我想告诉大家说这可以做到,而且做到的人不少。唯一的遗憾在于这样短期波段操作,盘子没法太大。想一年挣一个亿,这条路不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