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樱

(2017-12-04 15:27:05) 下一个
 

最早听«秋樱»,是山口百惠的原唱,歌词用纪实写真的方式描写一个次日出嫁女儿,对母亲的感怀,情景栩栩如生,呼之欲出,楚楚动人。 今天早上听到福山雅治的这首歌曲的版本,亦非常喜欢,分享了。

淡紅色的秋櫻在秋日
若無其事的搖曳著
此刻變得脆弱愛哭的母親
在庭院輕咳了一聲

在廊下她打開相簿
回憶起我的童年
同樣的話不斷重複
好像自言自語般輕聲說著

在這小陽春(陰曆十月)的寧靜日子裡
我心底深深感受到媽媽的慈愛和溫情
對明日將出嫁的我雖付出了許多辛勞
媽媽卻掩飾傷感,在笑語中把時間帶過
並笑著安慰我說:女兒呀!放心走好了!

當我回首種種往事的時候
才發現我從來不曾孤獨過
媽媽看著至今仍很任性的我
唯有緊咬嘴唇實在無法可施

媽媽幫忙整理明日出門的行李
當那短暫的歡樂氣氛過去之後

突然流著淚對我說:要保重呀!
如此無數次又無數次地叮囑我

我一邊回味著對媽媽說的感激話
並答應以後要生活得更加有意義
在這小陽春的寧靜日子裡,請給我多一點時間
作為媽媽的孩子
允許我在媽媽的身邊多停留一會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