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圈套

(2011-09-17 14:21:31) 下一个

今天下午要去参加两个大孩子的开学后第一堂中文课,小女儿当然一起去。为了让她不要太累,我叫她睡个午觉。

小女见她哥哥正在忙着摆弄他的枪棍,便问我,哥哥怎么不睡午觉呢。

我说,哥哥大了,他不睡午觉下午也有精神。

过了几分钟,小女过来问我,我今年不再是小班了,我今年读中班了,不是吗? (她去年读小班)

我说是啊。

那我就不是小小孩了,不是吗? 她继续说。

平时为了鼓励小女自己做自己的事,我们经常会跟她说,你长大了,你可以自己做这做那了。

我象往常一样回答说,你当然不是小小孩了,你是大孩子了。

没想到她的下一句话竟是,我是大孩子了,我也可以不睡午觉了。

我这才意识到我中了她的圈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