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说话

简单生活,快乐摄影。
个人资料
人来茶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爱琴海 ( 六 ) 梦醒时分

(2016-09-05 15:09:19) 下一个

梦醒时分

我喜爱这样的感觉,梦醒时分的一点迷糊,然后是完全的清醒和充满期待。从驻地雇一个私家车,凌晨四点半出发,四十分钟的环山颠簸,漆黑一片停在了圣岛的
Oia,司机疑惑地将我们放下。

多少次了,天还蒙蒙亮,就赶到目的地,等候黎明的第一道光,有些神秘,似乎蕴涵了一夜的故事,还带着昨日的梦境,而一切又都是崭新的,新得让人怦然心动。

极安静,这和黄昏的热烈判若两地,圣岛此刻悄无声息,只有天边的微光在变幻,血色,橘红,黄橙;一线,一角,一面,情绪般地迷漫、延展。赶光,脚步踢踏匆忙,阶梯上上下下,我寻找着最佳的位置和角度,四周静得却连喘吸都很明显。不敢打扰,就这样默默地看着,身旁的圣岛,像是位熟睡的美女,安然地将她最自然最松弛姿态展现给你。山崖下的海浪有节奏地轻摇白色小船,像是美人舒缓的呼吸。我是在偷窥吗?有种莫名的兴奋,又有一点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得意。

兴奋,是!刚醒的大脑此刻最为活跃,或许是昨夜梦在延续。那天边的远方除了色彩到底有没有神影仙迹?月芽儿在被太阳赶走时,是否留念和嫉妒?前面走过的一对恋人是一夜不归,还是爱意初醒?没有游人的街道,石板的地面会不会寂寞空虚?与粉黛不同,在太阳升起的另一面,天空为何如此之蓝?蓝得深沉却没有忧郁?迎面的海风为什么总有甜甜的香味?揣摩着,不着边际,偶尔咔嚓一张,没有答案却有期盼的清晨。

阳光一点点一片片爬上山脊、教堂房屋的尖顶,再叫醒每一座古老的钟铃。斜斜地闪亮着露水,洗新着古道、花墙,几对新人让晨光充满了画意。

醒了,温暖的山坡、海水、大地......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七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是的,我是总回“你的爱琴海”的新作旧作,是不是有点让人觉得莫名其妙,不知所云? :-) 还好你看明白的。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斓' 的评论 :
感觉你翻了我的陈篇旧作,一并谢谢!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斓' 的评论 :
我就这么一写,也不妨这么一看,各有各命运的轨迹,讨论起来太沉重了。

人世间总是离不开一个“情“字 ,也绕不开对生命和死亡的思考。很好的一句,一周后就此话题,我正好想着一篇短文来回应你,再议。
七斓 回复 悄悄话 潮起潮落,人来人往,既有海又有人的故事,总是离不开一个“情“字 ,也绕不开对生命和死亡的思考。
有时,我们会希望自己化成一滴海水、一寸阳光、一块礁石、一座灯塔、一只猫、爱琴海边的一扇门、一扇窗。。。因为我们向往平静、自由和快乐。
然后,我们之中就会多了一个诗人、艺术家或者哲学家。
那我们是不是应该感谢海水、阳光、礁石、灯塔。。。?
其实,最终,还是要感谢生活 :-)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报名,毫无疑问。:))))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世界这么大,可以找一个大家都没去过的地方相聚,有海,有山,有风景,有人文,有美食。要求高了点哈????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我刚认识米麦时,记得她说过要去爱琴海,到现在还没实现,
看来她有希望争取同行。 党代表来组织吧,我准报名,明年,后年,
大后年,都可以,跟班外拍打下手,然后免费当毛豆~~~

石姐估计再去也没问题 :))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下次组团一起去蓝色海洋,按你色彩的搭配穿几套,我来拍拍。
图二还是动作晚了,离我稍近2秒钟更有魅力。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看大图舒服~~~

Orange跟Blue, Wow! 一直以为蓝/黄是绝配,没想到用橘红,橙黄点缀也这么精彩靓丽。
这让蓝色控的人心生欢喜呀 :) 图9有了这道门框,画面气氛活泼可爱,加分。

图2那对行人,好幸福,好让人羡慕,有了他们,石板的地面永远不会寂寞空虚。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上微信是与国内朋友分享,也方便交流,但有很大局限,大图在细节上、整体的色彩上会有较大优势和冲击。
在圣岛我们住了三晚,岛上村庄很多,都值得去走,但还是时间不够,天气太热,在太阳下挥汗很不自在。一边风景秀丽,一边懒得走动,矛盾着。
早晨的海风是甜的,阳光是香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看大图舒服。
张张是精品,一如既往的干净和细腻。
早晨的Oia宁静温柔浪漫,你住了两晚?我外甥女住了一星期,每天去一个不同的小岛。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一路跟游,集数多了会视觉疲劳,而这些又都是回忆,以后自己读来也很开心,这不就是写博客们初衷吗?如果这集还有些新意,有不同的味道很好。
写东西也是如此,回望当时的心动,有时话长了,谢谢你的喜欢
初秋了,上一杯冻顶乌龙。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上次的茶好喝,又来坐沙发了,哈哈。张张照片breathtaking,瞧瞧这第二,第三,第四张,还有其他的,美的喘不过气来。你的文笔很细腻,很喜欢。我是从你的“雨丝无边”起开始关注你的。祝平安喜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