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说话

简单生活,快乐摄影。
个人资料
人来茶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行走城市 杂

(2016-06-16 20:07:42) 下一个

 

 



行走城市  

人世无处不杂,无时不杂,事杂心杂,即使是苏醒的清晨,走在阳光清澈的城市,即使一切都似乎充满了正能量。

昨天那一夜的梦,怎么有点说不出的蹊跷,都说梦由心生,我怎么就做了如此之梦,不合逻辑啊,可醒来就剩了感觉,具体细节是什么?梦里想说些什么?又如何结尾?忘了......

每天都在这条街上走,都是干干净净,今天街道旁怎么会有这么多垃圾没收,有的黑袋被小动物扯开,周围散酒一地,难道清理工偷懒了?怎么会?噢,这是个长周末后的第一天,拉圾应该不少,一条街一条街地收过来需要些时间。唉!大家都不容易......

这段日子,女儿毕业,事儿挺多,快乐并累着。今天又是一堆算不上杂事的必须之事,几点该做什么,嗯,这几件得让女儿自己独立去完成,反正她也有车。这样走着并盘算着,一切顺理成章,又轻松起来.....

哈,前面有个小男孩在哭,很委屈,又有点蛮横,噪门还挺大,在安静的清晨有些刺耳。可年轻的妈妈始终微笑着,没有半点责怪,也很有耐心地一旁关注,时不时上前抱抱,轻耳安慰。男孩渐渐平静,哭声停息、远去,可年轻妈妈那始终微笑的脸,那平静的美丽久久还在眼前......

杂,如果可以忘记、忽略,试着原谅自己和他人,必要时选择理顺,或者放手,时常微笑,多些耐心,或许会让一切变得简单平和。行走城市,对我不也是去繁就简,清离杂念的心灵运动?



#新添了华为手机的Leica 双镜头,多了一些街头“杂片”,多数属于试机之作,这里也不妨理理。



1



五味杂陈



2



老地方,新视角。



3



老旧里的一点阳光。



4



冒泡的玻璃窗。



5



飘落的花瓣。



6



音乐之花。



7



玫瑰可以黑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不是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
我去希腊十天。也祝你西部之行开心。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哈,我又落伍了,还以为镜头是另配的:))

去哪里玩?祝你好运!!!
我下下星期也要出去玩了,7天。西部的几个国家公园。跟旅行社,懒得自己做功课和开车。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到哪儿就有阳光,就有茶香。

手机现在是我有力的街拍工具,特别是新添了这款国产华为手机。这款P9是和Leica相机合作生产的,手机配有Leica黑白彩色双镜头,选择使用,很多乐趣。

这周六去旅行十二天,祝我好运吧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平常的景物在茶香的镜头里就变成了美景,关键还是要有发现美的眼睛,更重要的是能感受美的心灵!

手机也能拍出好片!特别喜欢#1,很平常但是却很特别。也喜欢#2 和#5,#2 角度奇,展现了不一样的view, #5 虚实有序,突出主题。 我是茶粉哦!:)))

手机镜头怎么装上去?粘上去?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斓' 的评论 :
早上边喝茶边交流,在这样一个安静的父亲节早晨,茶、音乐、女儿床上迷迷糊糊说的一句Happy Farther's Day!简单、温馨!豆腐脑已经做好了,加点水果的早餐,等她们起床,父亲节在过,职责也乐于行施。
简和杂,矛盾的、转化的,实在的、又多是心理上的。
也祝你快乐,每天快乐!
七斓 回复 悄悄话 有“简”,就有“杂”。其实都是好东西,就看我们怎么想怎么做了。有了“杂”,才有了这篇简单美好的文字。这些街头“杂”片不也是好东西么 :-) 每一张我都很喜欢!
“杂……必要时选择理顺,或者放手,时常微笑,多些耐心”。是的,“杂”的时候,就慢慢来,放一放。我有一个美国老师,他喜欢说:别担心,慢慢来。他的心态是“慢”的,但是行为是“快”的(不是指速度,而是指做事积极的程度)。
祝茶香父亲节快乐!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繁杂人世,心安则简。发现行走、跑步是很好的静心养性的活动,如果愿意。谢谢阅读留言!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4,6 有点意思,都是些城市的音符。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留言!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漂亮,差点忽略了很有哲理的短文。近来也是儿子毕业,快乐并累着,加上其它一些事,生活似乎杂了许多,所以深有同感!
cxyz 回复 悄悄话 很美。
最喜欢4和6.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好意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