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说话

简单生活,快乐摄影。
个人资料
人来茶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几道创意菜

(2015-08-30 19:52:54) 下一个



几道创意菜


几道创意菜,在几位资深食客面前显摆,开几瓶上好合适的红白葡萄酒,颇受好评,乃一时兴起所做,若再不记下恐怕会忘了,这是其中三道,城中多时没有party, 请大家鉴赏。


鲜贝水果鸡尾酒


新鲜鲜贝一磅(大的那种,十个左右),准备干淀粉,放少许海盐、白胡椒粉,拌匀。鲜贝裹上拌好的粉,用油煎至八成熟,凉透切成小丁。芒果去皮切丁,火龙果去皮切丁,新鲜薄荷叶切碎,拌在一起,挤柠檬汁一只,果醋两小勺(Trader Joe's Orange Muscat Champagne Vinegar). 加四分之一瓶白葡萄酒,比如Chardonnay, 再加一小杯的Jack Daniel's,拌均匀,封膜在冰箱冷却,吃之前装杯。色多彩,水果加酒香,酸甜开胃,鲜贝平衡与其中,鲜而不腻,别有风味,可作夏日餐前。







暗香虾仁


这道菜看似普通,吃起来却暗香存齿,秘诀是先前的自制油料。油加热到不爆锅,停火,加一些列香料,有生姜、八角、桂皮、香叶、花椒、丁香、草果、小茴香,三到五分钟炸至香料金黄,配料多少根据喜好需求,味浓而均衡。将残渣控出,清油备用。选上好的大虾,拌上淀粉、料酒、白胡椒、海盐、糖、葱,浸制半小时即可,用先前秘制的油炒熟,起锅前放一些雪豆翻炒几下,装盘。旁边的芦芛配菜也有特点,洗干净切成滚刀斜条,清水烧开,关火,将芦芛倒入滚水,搅拌几下就捞进冰水中即刻冷却,绿色鲜亮,控干,拌少许橄榄油,海盐,黑胡椒粉即可,配上海虾,原味清爽。







烤牛肉


选上好牛肉,一般烤焙个人喜欢用blade steak,先用 Le Creuset 锅放上橄榄油,中火稍煎,关火,放上小茴香,Sun dry tomato, 海盐、黑胡椒、冰糖、一大杯红葡萄酒、几个蒜头,375度盖上盖烘箱烘烤一个半小时到二小时即可。烤熟前取大半碗锅中的牛肉汤,用小锅慢煮,加一大把干制的Cranberries,一只李子,一只无花果,半只桃,果醋、糖少许,再加大半杯红酒,煮二三十分钟,待浓稠加少许水淀粉,浇在装盘的牛肉上。旁边的蔬菜,是用橄榄油、意大利干制混合叶、海盐拌匀后,在牛肉出锅前二十分钟,放在烘箱牛肉锅边一起烤熟,蔬菜可以随意,料不能多,尽量保留原风味。





食我所欲也,酒我所爱也,友我所重也,自然而来,随心随手,人生何乐!欢迎意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哈哈,谢谢喜欢!
创意本来就是随心,多料少料都行,会有不同味道,我大概不算精确的人,除了工作和实验,菜经常因料而变,跟着感觉走,好象这才是乐趣。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这些香料我都齐啊,什么时候也来照搬#2

#3 那么多水果,偷懒省略几样味道会否走样太多?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rgotmyID' 的评论 :
空巢了,我请你。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阿苏,我等你的大虾。其实你这么能做,又能跳跃奇想,吃上应有很多的创意。抛砖引玉看你的!
forgotmyID 回复 悄悄话 太过分了!还是随心随手随便做的,馋煞人也。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是厨房见刀光啊 :) 那我太有动力了,就是暂时没时间。 温哥华,波士顿,我经常左右仰视,经常~~~

报告,前天晚上跟风了你的#2, 只可惜, 生姜、八角、桂皮、香叶、花椒、丁香、草果、小茴香里,我只有三样,于是用Thyme, Dry red peppers充数,微辣的大虾也不错,等我周末备齐材料,重新搬弄你的创意。

周末又要打联赛了,回头见。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米和小麦' 的评论 :
哈哈,其实没有长进,有时心血来潮,再借鉴餐馆的风味,搞点创意,多数作品很满意。明年再一空巢,有时间,却少了动力,一切从简了。

明年秋天来吧,阿苏不能光起哄,行动!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一不小心,把回阿苏的贴删掉了,
知道总有一天你是会来捡验的,我就不再多言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色彩,摆盘,都非常了得,了不得!!吃过茶香的手艺,所以完全相信味道一定很棒!

原先你的摆盘都已经很漂亮了啊,现在是直奔艺术化,直奔米其林水准去的。

没有机会当邻居了,什么时候组织一次集体见光是很有必要的。这件事情就交给阿苏处理了~~否则一个个光是嘴里叫得欢。:))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食不厭精,膾不厭細,这二百多个点赞很说明问题的,怎么能说没人捧场呢,怎么会呢~~~

上茶要顶,上菜必定,更何况是创意菜。

加一些列香料,有生姜、八角、桂皮、香叶、花椒、丁香、草果、小茴香。。。。。这藏物这架势,不说了,继续用眼睛品尝,期盼更多创意。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玄米' 的评论 :
玄米上坐!,知道你很会做,里外一把好手,向你学习。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正在想呢,上两菜没人捧场,是不是做的差,不合口味,石姐来了,请上坐,来点啥酒?
接着搬啊,我欢迎着呢,我们小镇今年被Money杂志评为最适合居住的小镇第三名呢,前年被CNN 评为第一。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高大上!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我买房买错了地方,应该搬到茶香隔壁,既可蹭饭,又可学摄影~~~~
茶香真正了得,能文能武,能里能外。写一手好诗,拍一手好照,做一手好菜。既精通茶道,又创新美食。太厉害了吧!~~~~ 还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快快秀来...
美食做得如此精致养眼,就是一件艺术品啊,怎舍得吃了哦!对着照片流口水吧,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