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说话

简单生活,快乐摄影。
个人资料
人来茶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牟尼沟瀑布

(2014-09-03 19:03:55) 下一个








牟尼沟瀑布

因为落差
泪流纵行
翻开一层一层的伤
撞击记忆的河床
纵然清晰
却在岁月的年谱上
书写迷惘
是为追忆前世的葱绿
还是悲鸣今生的昏黄

太沉重了吧
背负过去的色彩
更不必费力
洗刷陈旧时光
我见证你此刻的清澈
你还我时空的想像
只愿你自信现在
欢乐流淌
豪情万丈


牟尼沟,距九寨沟二小时的路程,有一道从山顶飞流而下的钙化瀑布,苍黄于山野,气势磅礴。在阴冷乌云的四月,初见,以为泥流浑浊,自然环境破坏,不免沮丧,细看才知山泉清澈,只是千年钙化沉淀,才形成山体河床的黄色皱褶,这正是她的特色。

有感于bymyheat的诗词新作《瀑布》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0482/201409/1145.html , 拼凑诗一首相和。



2



3




4




5




6




7



牟尼沟的山峦人家。


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还真形象,念的是时间、落差,记忆。问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一组,我的感觉,那瀑布如同佛经。。。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一霖,你要来波士顿拍红叶,我欢迎啊,下次见面可以从从容容,多玩几天了。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石姐,我们下次再约,其实波士顿四季有景,除了冬季冷点。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瀑布拍得漂亮,山峦人家也充满乡情野趣。

我今年就透过你的镜头赏红叶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昨晚和表弟联系,他们就是那个周末来我家:))
谢谢茶香的好意和邀请。以后吧,总有机会的。祝你有佳片!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十月的11,12 长周末出去两天,以后的周末至十一月底都可能是是DAY TRIP。不知今年的红叶是大年还是小年。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茶香的茶怎能不喝呢!不过红酒也不错哦:))

你的建议很诱人哦,不知“档期”怎样,哈哈:))
我下月22号回国,期间我表弟一家要来我家,还不清楚具体日期,但是已经说了要来。
好像有点难度,不知你们的日程怎么安排。

也问心妹好,常在这里看见你~~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没查到牟尼沟的含义,想必跟藏传佛教有联系。
我这是三流摄影,不入流的作诗,自己玩开心,谢谢心姐的鼓励!
石姐不喝茶,我来给你上好茶!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石姐不是不喝茶吗,我直接上红酒得了,意大利的!
是从心姐那儿受启发,想想还有瀑布的几张没整理,赶紧弄点儿上来。
知道你又要出远门,但不知具体的日子,就想问问,有空过来拍红叶吗?同问其他朋友。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2,漂亮的摄影。你的诗句也好。层叠着你的思绪随着瀑布宣泄着。为什么叫摩尼沟?是借佛祖的名吗?你在四川看了好多美景啊。谢谢和诗。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用气势磅礴来形容这款瀑布一点也不为过。钙化的黄色和周围的暗绿形成强烈的对比,从而显示了与众不同。

喜欢照片中如丝如绢如烟般的流水,一泻千里的气势中增添了一脉柔和。
想像着茶香背着相机脚架在溪水磐石中选景取景的专注样子,谢分享:))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茶呢?俺坐沙发了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