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说话

简单生活,快乐摄影。
个人资料
人来茶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 从一杯水开始

(2014-07-08 16:55:34) 下一个


爱 从一杯水开始

二月十二日,二十年前的今天我们结婚,二十七年前我们相识,在同一所大学,同系同班。开始注意她,既是偶然,又是命中注定,平淡得像杯白开水,可我们的爱真的是从一杯水开始的。

那是大一下学期暑天的一个晚上,班级搞活动,班干们又留下来清理打扫。六月的南京已是火炉,忙完后大家在团总支办公室接着聊天。当时,我又热又渴,大概嚷嚷了好几声口渴,只是无意的发泄,九、十点钟想在系里找口水喝,几乎不可能,不多会儿,一杯开水放在了我眼前,“给~”,轻轻的,自然地,自然到身边没有同学注意到。愣了愣,顺着水看过去,我看到了一双透亮的,真诚的,充满母性的眼睛。心里一闪,以前怎么没有注意到她?我猛喝一口,是被烫着了,还是被她感动了,竟然眼眶湿润。十九岁那年,没有人给我递水送吃多少年了,自从母亲四年前去世,更早的是从母亲生病的八年前算起,我早已习惯于自己照顾自己,学着用男子的坚强去掩饰对爱的渴望,而内心深处的某一点,居然是那么柔软,轻易被击中。很多年,沒有一个女性如此地靠近我,让我意识到她的存在,她的温存......没有犹豫,不久,她成了我的初恋,和我二十年相守的太太。

那个夜晚,那个场景,我们回望了无数次,确切地说应该是我,因为每回说起,她总是笑笑,说不记得,大概她当时只是出于一种同学友善,而对我却是一个暗示、一个爱的起点。

回忆,有时也许就那么平淡,平淡得如一杯白开水,可那一刻,触到我了,却成了我的珍惜,我的永恒。



2/12/2014,写在二十周年结婚纪念日晚十一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石姐!一些个人的回忆,见笑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平淡如水见真情!
茶香是位重感情,内心温柔的大男人,你太太有福了:))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