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说话

简单生活,快乐摄影。
个人资料
人来茶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红袍 茶醉

(2013-11-02 10:53:33) 下一个





大红袍 • 茶醉

 
竟然醉了
一壶大红袍的香
浓了秋红
淡了目光
挥不去
魂殇

 
古琴离离
嘶哑断肠
破一杯宁静
碎几叶残阳
望不尽
天涯

 
醉乎 飘乎
莫名的远方
窗外落叶纷扬
坠入
手中这杯浓汤

 
寂寞 独享

 

 

 
周末,晨起,腹空;看书,听乐,饮茶。大红袍一壶,色浓,味正,满屋飘香。三壶下肚,居然微醉。古琴耳旁,思在天涯;临窗前秋色,借一醉飘忽,胡写诗成,一蹴而就,倒是真情实景虚想,凭空又生出几分惆怅,深了这秋色晨光。

 
爱大红袍多年了,他有一种质朴、敦厚的乡野之气,有张扬、直插味觉的个性,不用修饰,无需婉约,一下子将你击中。同时他又很厚重,茶香浓郁,令人回味。安静时喝一壶大红袍,一边倾听古琴的激越,凝神静气,真是绝配,个人深爱。



 
这是n年前第一次喝到的大红袍,朋友所送,回味至今,盒子一直留着。



 

 
这是朋友今年所赠的大红袍精品,印象大红袍,包装精美华丽到极至。开始将信将疑,这年头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见得多了。当晚和朋友一起泡一壶验身。第一壶出来,手一滑,碰在石头桌面,砸坏了茶碗,洒了一杯好汤,却香了一屋子的人。用朋友的话来说:惊艳!

 
感叹,事物有时就是这样,往往在极至、意外、就要失去之时,印象才极深刻,才深入至心灵。拍张照片,以纪念和感谢这次艳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learskies' 的评论 :
应该是好喝啊,像这茶用金钱难衡量,贵在品,在味,也在心境。

好久不见你动静,忙什么大作呢?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贵啊! 果然土豪:))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正如文中所说,喝的有点飘,可能是空腹,茶太浓的原因。但早晨这会儿,味觉嗅觉是非常灵敏的,能真正感受好茶。多谢心姐!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米和小麦' 的评论 :
你说的一点没错,是叫西施壶,整个造型也象"一粒珠"的传统古典造型,除了壶嘴是直出的。你真是行家了。这把壶是专用来泡红茶的。
我是比较懒,常用壶,但没有精力和兴趣去养壶,把玩,是属于很实际的喝茶人。
拍得匆忙了,砖了很受用,感谢!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浓浓的茶香,香气四溢。那茶具也拙朴温润,雅致得很。茶香,我想起很久以前我的一位老北京上级大夫给我说 喝茶可以喝醉,说他小时喝大人的茶,因为贪香多饮竟然醉了,我听的半信半疑。看你写到半醺的感觉,就想起这一查事,那时 我们常常偷老大夫的好茶 冲一杯解困:)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啊,再看一眼,1好像是侧逆光。最后一张应该是顶上的灯光吧?才注意到后面的木头盆子放上小花了,挺雅致!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把紫砂壶是西施壶,其实最早的名字叫西施乳,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改了,其实我觉得改得好。:)

1和最后一张,能让人感觉到茶静了。喝茶的确是需要静心,而且每种茶每种茶具该怎么用,怎么样用到最好,都是要靠时间,靠每次的品,才能越泡越好的。不过,我觉得应该用点自然光,尤其是侧逆光,才能把壶的润泽给拍出来,因为这个对于紫砂壶是蛮重要的。--周末,我就班门弄斧一下了,见谅。:)我也老是说要拍茶具,主要也是确实没想好该怎么拍。

那个印象大红袍,我也馋得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