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说话

简单生活,快乐摄影。
个人资料
人来茶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在老地方

(2013-09-13 15:07:26) 下一个


我选择用镜头和你对话,在不太打扰你的时候,不知你可介意我对你的欣赏?茫茫人海,又有谁关注过我吗?何妨,人就是一座座孤岛,尽管走在拥挤的人群、城市的中央。


1



2



3



4



5



6



7





"你问我要去何方,我指着大海的方向••••••"
安静的,找到了海的湛蓝宽广,刺激的,看到狂风巨浪。还有那些与海相关联的细节,也许已经褪色,却带着海腥和咸味的老旧典故,都读懂了吗?

8



9



10



11



12



13





海,就像城市的花房,我带你走进,却无法逃脱浪花的迷香。

14





城市的智商,大底可以用大学或书店的多少去衡量,秤的一头装着城巿的灵性,另一头是书页的印墨飘香。当书店和Cafe 和谐在一起时,人们像是回到了家。

15





城市的情商呢?我斗胆去推想一下,是由餐馆和美食的好坏来评价,对美食的敏感,多少反映了人的情智,谁让大脑感官,味、嗅、视觉和情感都是相通的呢?

16



17





噢,咖啡店,不可缺的片片绿地,不管是精神的喘息,还是体力的休整,我在此停留,走出,欣喜看到了路边的野花,绚烂的阳光,不知不觉忘记了,方向。

18



19



20


各啃各的。

21





等待,人们兴许一辈子在等待,一杯咖啡、一个人、一份机缘,四季转换、孩子的长大••••••在期盼中老去,在老去时回望曾经的期待••••••


22



23





不敢看那熟悉的角落,曾是你我常去的地方,曾是我的期待。

24





有人说城市是一个人的孤独和一群人的狂欢。而我的理解恰恰相反,经常是一群人的孤独和一个的逍遥。去问问这位最有感触的先生,在无人打扰他的脚趾时,才有心去注视远方。

25





哈佛的新生报到了,人们投来羡慕的目光。可知平静和光鲜的后面将会是智力和体能的激烈的较量。人生的这盘棋,不会因为黑夜而停止搏杀,也不能像清晨,隨阳光初上,而重新开盘过往。

26



27





"我就要回到老地方,我就要走在老路上••••••"我是谁,我是城市的一粒灰,一粒没有色彩的尘,飘在某个角落,等谁••••••

28



2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昨日吃完晚餐,打两通电话给家人,月已挂上高枝,前景黑暗,而月亮太亮,错过了拍月的时期,和LD溜了一大圈一张没拍成,但月色醉人,也说不清是酒醉和茶醉,网上醉聊,早早醉梦去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中秋节快乐!有没有拍下海上升明月的景色?月饼节愉快。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盈袖2006' 的评论 :
我自认为自己是性情中人,在热闹中求安静,在平静中寻浪花,思我所历,悟我所想,拍我所感???

今夜只想苦茶泡月,细品这茶后的香,生活的甜???

谢谢有你在此说话,祝福!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图片里我嗅到,读到的是一种生活。从你选择拍摄的景,人,物即可看到你生活里的态度合喜好。随着年纪增长,我倒是要选择静默里的欢喜,无言中的欣赏。
少时的梦想是去爱琴海边沉思,完全源于悲剧家索福克罗斯的一句话,到今天我还记得清清楚楚!
爱琴海还没有去过,沉思却已经很多很多:)
中秋快乐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谢石姐。今晚把酒对月吧,遥祝!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阿松!也祝福你们全家!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快乐
阖家幸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图片和文字都像诗歌一样美! 好欣赏!
问好人来茶香,祝阖家中秋快乐如意!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祝茶香全家中秋团圆快乐!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You make me fly. 杜姐一夸我就找不着北了。大谢!几斤几两我再掂掂。

胳膊好利索了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站后排也还是忍不住

你的镜头(尤其是后面那个头)好厉害,每张都有至少一个看点并都有故事 让人说wow 让人拍案称奇

评语也出彩,比如开头一段简直叫人嫉妒了。你是灵性和书香的结合品


顺便也向各位朋友问好!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早晚我这里都有茶!新鲜的碧螺春上一杯,知道你爱喝。

息不了,我这不是交作业吗。这次倒是真的学了些街拍,尽管还有街提高。

秋天快到了,有没有旅行计划?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来晚了。是因为以为大家都开始息博了...
没想到这儿还有勤奋的同学呢。~~

街拍都很阳光,画面也清爽温馨,看着舒服,感觉也温暖,赞!

我特别喜欢6和14,人物的存在就像画龙点睛,让画面有了动感的美。
15和26,也是很生动的纪实,让人一目了然故事的场景,构图也恰到好处。
我也喜欢看9,12,13那样的门、窗、洞,和茶香相视一笑~~

不一一... 都很漂亮!
谢分享!:)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米和小麦' 的评论 :
哈哈,凡是你贴过的地儿,我都没敢拿出来。我就不比了,我这个学徒还得多练。
扫街还是被我拍成了风景,没治了,这次真是学了不少东西,感谢你的一一点评!
现在扫街有点儿上瘾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文字功底真好,这些图片全都被你串起来了!

1的视角比我的好多了,整个视野开阔。2,那是你身高的优势,:)也比我的好。3,我好像一点都没有注意到有这一场景---这张有意思,对扫,多了看点。6的两个美女长裙真漂亮啊,色彩神情身姿都好,遗憾后面有人重叠了。14的角度和动作时刻抓得好,也是比我的好。15没有糊啊,不可多得。22棒,女孩的眼神抓到了。19的角度开阔。24,我的眼神一直看到最后。25把那些可爱的小凳子都包括进来了,可惜场面乱了些。28的延伸感很强。学习了!!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rgotmyID' 的评论 :
原来是你?!算了,你还是把我这里所有的栏杆都拍一遍,爱听!喜欢的轻拍,不对的就使劲儿。
这一集也本想这样分来着。后来考虑到是和摄友一起走过的两天,也是用我的这一集去和他人的作品,基本上是城市海边的随遇随想,零散心语,凑一块儿也挺自然的。
有空您接着拍!word by word, line by line, 消遣+练臂力。
forgotmyID 回复 悄悄话 拍栏杆的朋友来了, : ) 喜欢这些照片里这个城市的味道。个人最喜欢一,三,很多故事涌动,意犹未尽。
1,2,3,18,20,22可以单独成篇的,从篇首的第一段文字生发出去。

书店,餐馆,都应该单出专辑,不要偷懒哪!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夜曲' 的评论 :
欢迎夜曲来作客,谢谢你喜欢我的这两篇,看来勾起了不少回忆。
夜曲 回复 悄悄话 又看了你的 ’苏莲托‘,太美了! ’重归苏莲托‘,小时最爱的歌曲之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pSo-NC-bPE

’永远抛弃你的爱人,永远离开你的家乡,你真忍心不回来?请别抛弃我,别使我再受痛苦!重归苏莲托,你回来吧! ‘

以后在拜读你的其他大作。


夜曲 回复 悄悄话 拍得真好,把波士顿那种味道都拍出来了,让我眼睛湿润。 以前在波士顿上学,曾经是那么熟悉的一切,这么多年了... 波士顿的美,在美国其他地方难以找到。真谢谢分享!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谢石姐!波士顿很让我着迷,尽管在此已住十五年,不折不扣的老地方了。二十年了,该过来看看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1、4、6、11、14、17、22、28、29!
你的作品总是那么清馨,扑面而来的fresh air!

20年前去过波士顿,很喜欢。但是太久远了,有点模糊了。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知道我唱不出那味,偏偏喜爱,用图表达啰,这两天哼唱多了,不觉流落到文中。你真厉害,小声哼哼也被你听出来了。没有姑娘,但有花房,清纯迷香,充满幻想的地方,老地方。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花房姑娘,这首经典,哪副好声音能表达得比较接近原唱? :D 回头去重温一下新长征路上的摇滚~~

喜欢你对这座老城的解读和赞赏。 儒雅,书卷,活力无限,难怪令人依恋,向往。

我选#1.2.11.12.16.18.20.21 周末愉快!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难得你这么喜欢,多谢!上班路上暴走,也涌动出来几行文字,有些情绪哈。图片倒是和摄友一起拍了二天出来的。
简单、率真、不世故才有快乐,庆幸在此结交的网友大都属于此类,还真是物以类聚了。出书?没想过,也遥不可及,在此博客写写拍拍挺满足了。鼓励让我欣慰!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谁说只有酒可以醉人?茶香那一份醉更沁人肺腑。
诗人啊你太不会功利了,你太不和这个世界计较了,倾心倾意把自己扑进镜头的后面,文字当中。这这么多好的图每一幅都可以单写一首诗。大侠做你的朋友真是福气。出本书吧。周末快乐。我会再来欣赏。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lan' 的评论 :
谢谢喜欢!是在波士顿的哈佛附近,Newbury st及北边的 Rockport 小镇。
yanlan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味道的!
请问在哪里?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