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说话

简单生活,快乐摄影。
个人资料
人来茶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的声音

(2013-03-21 18:00:15) 下一个



海的声音


二十岁生日
她送我一只海螺
放在耳旁
朦胧中
我听到了海的声音
蓝色的话语

呵护这枚海螺
珍藏着海的声音
直到一天
她的远离
握在手里的贝壳
空空的
装满了安静



深挖硬盘,揪出几张暗藏的小资,那是两年前路过温哥华所拍,停留了二天二夜,纯粹走马观花,感觉温哥华是个温馨美丽的城市。最近又认识了一位住在温哥华,似曾相识的老朋友,似乎这座城市又多了一处风景,留着以后再去拍吧。

朋友说要出门几天去听海,浪漫而又诗意,羡慕之余想到了这首诗。一半是真实的故事,那是生在內陆的我,二十岁第一次的"听海",现在想来虽是虚无缥缈,却难忘那美好的过去!希望,也确信朋友会听到真实的海的声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潇潇的评论:
是在温哥华,有点巴黎的味?谢谢你的鼓励!ID好象见过,问春天好!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这诗写的真好!
这是哪里?温哥华?怎么那么像巴黎?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没关系,意思领了。我也经常写错字,看到了请帮我纠正。谢谢!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又敲错字了:他老是觉得,不是“我老是觉得”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偶像?不敢当。从你的歌声听,生活一定很甜,没活找活那是情趣。向你学习,追求有滋有味!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来茶香的评论:
哈哈, 偶像,我可没那么好的命啊。问题是,我LG说我老是觉得我干的活不是真正的活,我是没活找话干,比如养花种菜剪枝什么的,花可以少养,菜买着吃省钱更省力。。。
对,我喜欢海,小时候我妈妈每年都带我看海游泳。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取景器只盯着美的地方,俗的就当看不见。不錯,海的声音是思念,是倾诉。听者自有心情。
您的歌,多数在iPad上听不见,每次都得打开电脑去听,好美的声音。
这么勤劳,看海回来就大干院子,应该是您一句话,LD往上冲才是。问春天好!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太谦虚啦,就你贴在网上的美食,再做一遍,也够吃一个月的了。佩服!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温哥华有这么漂亮啊,我去过两次,怎么美好的东西到了我眼睛里就变俗了,呵呵。
偶像的PP好漂亮了。很欣赏。
小诗很清新,触动了我心灵深处的东西。海的声音我是年年都要听好几次的。对还的热爱就是我对母亲的热爱和思念。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来茶香的评论:
嗯,好像是年龄大了点,想早了点。:))所以要多挖点年轻时的文字出来晒晒太阳。:)美好的愿望,我们就靠图片来解馋吧~~

我都不敢常常在家里请客,就是因为自己的手艺没有创新,自己擅长的几道菜很快就腻了,哪怕做给别人吃我都没有激情了。你才是高手,你那些菜大部分都是炒盘,不容易。我要是请客,多半会先准备凉拌,煲汤,卤味,还有就是用烤箱的,现炒的菜不敢做太多样,怕家里弄得太乱。看来你在你们朋友中做菜是最好的了,我这周围会做菜的好多啊,当然大部分是台湾人。:)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让你见笑,现在读读自己以前的诗和文章,青涩而美好。
看到你和阿苏以前做的菜,上的贴,纳闷我怎么没和你们做邻居?我周围这帮朋友里怎么没出几位像你们这样大师级大厨,好让我这个二级厨子(自封,没证)也有点口福?

约定,退休养老搬到一起,还有楼下的朋友们!心姐、杜姐、松姐•••现在就规划选址!唉,我是不是年龄大了点?想早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朦胧遥远又青涩的情愫,读来让人感动!听海回来,再来你这里“听海”~~你现在的用句比以往老道很多,但那时的表达,充满了年轻的气息。

要是来温哥华,一定尽地主之谊,只是在大厨面前“弄斧”,我担心会把糖当作盐了。:))片子都很温馨浪漫,内心有童话,才能拍出童话般的世界。:)


阿苏,军港之夜不够温馨啊,不过我还是哼了两句,主要是看看有没有忘词了。:))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得去!周围也有不少美景,还有就是吃的太好了,中餐很棒。相信我两天的经历。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想去温哥华呢,总没找到合适机会. 真漂亮!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谢心姐表扬!这次硬盘挖得深了,不仅是照片,连二十岁时的诗也贴上了。问LD还有印象,她说记得。温馨在回忆里吧。周末开心!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一个词听海,想到了很多过去。诗是二十岁大学里写的,稍作修改后上贴。现在连写诗的原因都记不住了,想来是遇到不开心。海螺也确是LD当年所送。
谢谢你的夸奖,美丽的城市,应该拍得更细致些,下次吧。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真温馨。漂亮。茶香非常细心有格调。问各位好。周末好。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我猜想,米麦看了头几幅照片后,一定会哼两句苏小明那首"军港的夜啊。。。":))

跟杜姐一样疑惑啊,怎么任何地方被你一拍,就比童话世界还要精彩呢。
啥时候开培训班呢?

喜欢那#6的花篮,#12的花窗户,小茶壶的玲珑精细,小店像是韩国/台湾人的风格。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哇!这两组都非常棒!喜欢极了!欣赏。能否碰巧赶上活动就得碰运气了!谢谢介绍!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正在读杜姐的回复呢,您就来了,谢谢鼓励!
是得多多交流、活动,以后串门来波士顿一定要通知我。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片片!诗也很棒,赞!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来茶香的评论:
欢迎来蒙特利尔~~~~
夏天市中心的活动是非常多而精彩的。

有国际爵士节,嬉笑节(同性恋游行),(一级方程式)F1车赛,法语歌节,时装节,热气球节,等等等等,一个接一个,法裔人喜欢悠闲,露天酒吧满满。。。。反正夏天这儿每天晚上都可以呆在室外玩个痛快。因冬天太长憋着了~~~
我有好些帖子都是说的夏天活动,比如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1008/10292.html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1009/21622.html
等等

在4 saisons 魁北克这个专栏里~~~~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哈哈,没啥诀窍,光色不好时也是灰土土的,删了,第二、三天再拍,直到有满意的,如果有时间并且景点好,值得去折腾。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留言这么仔细!上次去也阴一阵阳一阵,傍晚的光色还不错。很美的城市,时间短,也未必能找到最佳地点去拍。
杜姐要去叫上我。咱们让米麦做点好吃的,还不知她同不同意。
今年夏天会去多伦多,再从蒙特利尔转一圈也有可能。有没有可以介绍的拍摄点?好玩、好吃的?以后再慢慢请教。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温哥华也是我向往的城市!

不是说雨多阴天多,为啥到了你这儿都是晴天?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3和6的构图我很受启发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啊,让你翻仓库了~~~

你片子的色彩一直是十分让我欣羡的!比如12.15,我旅行到一个新城市,也免不了拍楼房建筑,但总是显平庸和破旧无特色
很少有拍到象你这样的纯清透亮,也不知啥诀窍!
登录后才可评论.